《北京一家人》曝剧照 众星诠释北京精神

2013年04月18日15:39  新浪娱乐 微博
《北京一家人》左小青赵峥阎娜 《北京一家人》左小青赵峥阎娜
《北京一家人》颜丙燕(饰柏玲) 《北京一家人》颜丙燕(饰柏玲)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王丽萍[微博]编剧,阎建钢[微博]执导,张丰毅、颜丙燕[微博]、左小青[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北京一家人》曝光一组主演剧照。作为北京市委宣传部2013年主推的重点剧目,该剧力图通过北京一户普通人家改革开放30多年的历史,折射一个当代“祥子”在时代变幻中对人生信仰和传统美德矢志不渝的坚守,展现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

  据悉,该剧由北京广播电影电视局,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禾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微博]联合出品,集中在北京拍摄,预计7月下旬杀青。

  五大主演携众星共同打造

  据悉,张丰毅、颜丙燕、左小青、廖京生[微博]、李凤绪[微博]五大主演将成为剧中人物群像中贯穿始终的一组。张丰毅饰演的石德宝更是作为剧中的灵魂人物支撑起整个故事构架,将北京人内心的淳朴与厚德随着岁月的流逝慢慢流露。在日前的拍摄中,不少圈内知名演员都前来客串,王茜[微博]、刘交心、马羚[微博]等知名演员等都在剧中有出色的发挥。

  从此次曝光的剧照中不难看出,除复杂的人物关系外,该剧服装造型方面也颇具年代感。在一张剧照中,张丰毅(饰石德宝)卧病在床,颜丙燕(饰柏玲)、左小青(罗小马)分站病床两侧,一个悉心照料,一个面色凝重。除了三人之间的对手戏,张丰毅还与颜丙燕、左小青分别有大量的感情戏。还有实力派演员廖京生(饰石德亮)与李凤绪(饰姜素芹)依偎而坐,严肃而庄重。年轻演员赵峥[微博](饰李北方)与左小青,阎娜(饰石方圆)都有感情上的纠葛。在服装造型上,颜丙燕的知青背包,廖京生的蓝色质朴中山装,李凤绪的花点衬衫蓝马甲等都颇具年代感,而赵峥、阎娜等的造型却充满现代气息。

  全景展现新老北京风貌

  电视剧《北京一家人》中,三十年的发展变化将在地理环境和风土人情上全景展现。主场景“石家大院”,砖瓦结构、四合院落、胡同穿插等立体呈现了老北京的传统住宅风貌。剧中人物的服装也非常考究,力图在细节以及标志性服装方面展现那一段历史的印记:中山装、老板裤、简单的面妆等。而在日前的拍摄中,北京城内的一些老胡同、老建筑、古迹都相继展现。此外,“老莫“餐厅、北海公园、天安门广场等场景的几场戏都在展现小人物的生活中凸显了历史发展的印记。(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