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品红酒生灵感 把感受编入作品

2013年04月18日16:48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海上探戈》部分取材金星真实经历 《海上探戈》部分取材金星真实经历

  近日,《舞林争霸》导师之间数度交锋,令人目不暇接。而对舞蹈艺术的点评,几位导师也是直抒己见,从各自的角度对舞者进行专业评点。杨丽萍感性,金星理性,一个博爱,一个严苛。也许只有在《舞林争霸》的舞台,舞者们才能得到如此真切的点评。本周五、周六两晚,万科樱花园金星《海上探戈》现代舞专场巡演将在星海广场博览广场多功能厅连演两场,金星将领衔众舞者带来真正震撼的现代舞,以实际行动表示,自己并非只是会“毒舌”。

  据记者了解,《海上探戈》这部剧曾在欧洲巡演13场,一票难求,得到欧洲评论界的高度赞扬,被赞为中国版的《猫》。《海上探戈》汇集了金星从1991年至2000年创作的10部精华作品,是她作为舞者创作历程和心路历程的汇编,既有年轻时对现代舞火一般的激情,也有人到中年历经沧桑涅槃后的淡然。包括《脚步》、《红葡萄酒》、《四喜》、《记忆的独白》等。每一部作品都有一段特殊的故事,整部作品中,有三部中国题材的作品:《四喜》、《半梦》、《海上探戈》,分别取材于《乔家大院》、《梁祝》和《雷雨》。

  整场演出中,金星将亲自参演其中的《红葡萄酒》和《半梦》。《红葡萄酒》是金星自己特别中意的剧目,缘自1996年在上海衡山路喝红葡萄酒时得到的灵感。记者李洪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