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辑部的故事》亮相 吕丽萍重口主编

2013年04月19日05:19  扬子晚报
吕丽萍[微博]

  由著名导演郑晓龙[微博]执导,吕丽萍、黄海波[微博]、陈好[微博]、焦俊艳[微博]、井柏然[微博]、王千源[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新编辑部的故事》定于20日起亮相东方卫视。而与此同时,老版《编辑部的故事》也将率先领跑“编辑部”,于本周五在东方卫视重播《一朝权在手》和《小保姆》,让观众感受这一曾让大家笑痛肚皮的编辑部跨越20年的“沧桑巨变”。而对于编辑部的变化最有发言权的当属吕丽萍,她从21年前的小编辑戈玲终于“熬”成了戈主编。

  21年前,戈玲还是个青涩的丫头,很讨冬宝喜欢,没想到21年后,吕丽萍依旧帮戈玲打起了“广告”,她说:“戈玲是那种50多岁了也蛮有魅力的女人,不是自夸,作为主编能做成戈玲这个样子还是蛮可爱的,我相信那些真正的主编们也可以学习学习。她就像大人和小孩一样,她跟小孩一块玩,她没有那种非得要给自己竖起来、立在很高位置的感觉,反正挺有意思,还有点重口味,指的是喜剧元素。”而对于即将播出的《新编辑部的故事》,吕丽萍喜爱之情不亚于对21年后的戈玲。她说自己投入演出时就感受到了晓龙导演的创新,“他能把编辑部的喜剧延续下去并和现代生活结合,非常佩服剧组在经典之上的再创作。”

  吕丽萍在生活中是一个朴素的人,不喜欢化妆,更别提追赶时尚潮流。所以,评价起自己在剧中的形象,她只能用“自我牺牲”来形容:“戏里面要有很多的时尚的语言、时尚的装束,还有从头到尾我都得穿高跟鞋,很累,所以为这个人物我牺牲挺大的,脚都磨出茧子来了。这种时尚感其实并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美。”而让这位主编倍感头疼的不只是“美丽的牺牲”,而是还要与新来的菜鸟针尖对麦芒。“海归安妮是这个杂志的运营总监,她和我之间有明争暗斗,从服装上可以说,戈玲怎么穿也穿不过安妮,所以她也不是像‘穿普拉达的女魔头’那样的,可能那个安妮会更有女魔头的感觉。”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