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起舞 《舞林争霸》与杨丽萍观点碰撞

2013年04月19日18:2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东方卫视《舞林争霸》开播至今已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本周日即将播出斗舞环节的最后一场较量,14位舞者中将有10人脱颖而出,展开舞林巅峰对决。同时,今明两晚,万科樱花园金星[微博]《海上探戈》现代舞专场巡演将在星海广场博览广场多功能厅连演两场,导师金星将从上海“穿越”至大连。

  《舞林争霸》金星与杨丽萍[微博]再次观点碰撞

  记者从栏目组了解到,本周日播出的《舞林争霸》将首次在斗舞阶段出现同性组合,张傲月搭档刘福洋,梁岱青搭档唐诗逸。节目中,梁岱青和唐诗逸演绎一段镜子舞,冯双白给出“最完美”的评价。二人的舞蹈中,最大的亮点可以说是梁岱青的一个小失误,舞蹈快要结束时,梁岱青没能按原定动作和唐诗逸同时扯下裙摆。

  金星表示,这个小失误刚好与舞蹈的整体情感契合。此外,张傲月和刘福洋分别身着黑白西装登场。虽然抽到的是自由舞,但他们没有选择自己擅长的舞种,而是挑战了一段探戈。没想到,这样的舞蹈又一次引发杨丽萍和金星的观点碰撞,金星认为这段舞蹈形式大于内容,而杨丽萍却称赞这段舞蹈富含寓意。

  《海上探戈》金星来连一展舞蹈生涯缩影

  担任《舞林争霸》导师的同时,金星今晚还将“空降”大连,为大连舞迷奉上两场现代舞《海上探戈》。这部作品汇集了她从1991年至2000年创作的10部作品精华,可以说是金星几十年舞蹈生涯的艺术缩影。

  在《海上探戈》中,观众可以从《脚步》中感受到奔跑在人生边缘的灵魂的脚步声;可以从《红葡萄酒》的醉意中感受到孤独而浪漫的寂寞;可以从《四喜》古香古色的肢体语言中体味女人特有的心理变化;还可以从《海上探戈》中感受到情感命运的打击和抗争。据记者了解,这部作品曾在欧洲巡演13场,一度一票难求,赢得欧洲评论界高度赞扬,被赞为中国版《猫》。据悉,整场演出中,金星将亲自参演其中的《红葡萄酒》和《半梦》。记者李洪波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