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长空》传递正能量 向中国军人致敬

2013年04月22日14:30  新浪娱乐 微博
《血战长空》 《血战长空》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空政艺术团参与演出,著名军旅导演高希希[微博]执导,著名编剧江奇涛执笔,沙溢[微博]、邵兵[微博]、李依晓、吴京安、牛莉[微博]等实力派大牌倾情加盟的中国首部空战大剧《血战长空》正在陕西卫视热播。该剧极力渲染了抗战时期中国空军的铁血军魂,中国军人在国家危难时期无畏的爱国情怀,向人们传递着任何灾难都打不垮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

  向永远奋战在一线的中国军人致敬

  中国军人永远都是中国精神的代言人,不分时代,不分地域,只要是灾难发生的地方,他们永远奋战在一线,置生死于度外。《血战长空》讲述的就是这样一批人——中国第一批王牌飞行员。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前夕,中国军队节节溃败,国难当头,面对国民政府的极度腐败,敌众我寡的悬殊差距,以高云天、刘长岭为首的中国王牌飞行员,为守住国都,守住祖国最后一片热土奋死抵抗,用生命向我们诠释了中国军人的豪气军魂。

  一段屈辱史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无畏的精神,一次无情的灾难凝聚了华夏子孙团结的力量。《血战长空》想要向我们传达的就是这样的正能量。在问及该剧想要传达的情感时,身为导演的高希希表示:“拍摄《血战长空》主要是为了书写中国军人捍卫民族尊严的铁血军魂,我们有一批中华民族不能忘却的英雄儿女,他们抵抗到最后一分钟,用鲜血铸就了中华民族的今天,我们怀着崇拜、敬仰的心情完成了这部剧,向我们英勇的中国军人致敬!向人们展现我们中国军人的精神,传递正能量!”

  团结是力量之源

  《血战长空》以抗战英雄为创作之源,邵兵饰演的空军中校高云天以及沙溢饰演的空军上尉刘长岭,他们各自带领着两只空军队伍,鏖战苍穹,他们之间完美的配合,更是让日寇纵使有先进的武器也无法击破我军的防线。“兄弟”一词在剧中对于那些王牌飞行员而言是一个极具力量又颇为伤感的词。他们从军校毕业到牺牲,平均寿命只有六个月,他们之间的每一次见面,每一次对话都可能是人生中的最后一次。      

  剧中沙溢和邵兵出色的表现得到了不少赞赏,对于该剧及剧中人物的理解,沙溢表示:“剧中的刘长岭是我出演了这么多的军人形象中最喜欢也是最有血有肉的角色。”而同样作为主演之一的邵兵则表示:“这部剧真实地令人动容,当时中国空军与日军悬殊的实力,只能用以卵击石来形容,但就是在如此力量悬殊的情形下,英勇的空军将士们用生命做赌注,用勇气和技术与日寇在空中展开激战。英雄们的壮举在当时鼓舞了全国的抗战热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