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辑部》播出 金句频出网友不买账

2013年04月23日12:2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编辑部故事》海报

  →点击给《新编辑部故事》打分

  新浪娱乐讯 4月22日晚,因雅安地震延后播出的电视剧《新编辑部的故事》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深圳卫视正式开播。不过,前两集播出后,网友褒贬不一。有人认为《新编辑部的故事》太搞笑了,几乎从头笑到尾。但更多的网友则是吐槽该剧表演太夸张,完全失去了真实感,让人有点笑不出来。

  台词金句频出  葛优“犹抱琵琶半遮面”

  或许是为了应和老作品《编辑部的故事》,《新编辑部的故事》第一集也叫《谁主沉浮》。经过了二十几年的时间,当时的美女编辑戈玲已经荣升为主编,曾经甜蜜的李东宝也变成了前夫,《人间指南》杂志再次面临着被市场淘汰的危机。

  《新编辑部的故事》延续了前作的喜剧风格,剧中有不少搞笑台词。尤其黄海波饰演的编辑部摄影袁帅更是金句频出。

  “没办法,能力太强 到哪都引发哄抢;”“弟弟啊,你又不是不了解哥,我在咱们《人间指南》,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盼来一个这样面相的,怎么也不能让她逃脱我这魔爪啊。”“众星环绕、中流砥柱,这就是我的位置啊。”诸如此类的搞笑台词,剧中非常密集。

  此外,在表演方式上,新老《编辑部的故事》也有很大的差别。《新编辑部的故事》更夸张,剧中人物除了言语、动作夸张外,还有着大量内心独白的外化表现。乍一看,有点像舞台剧。

  值得一提的是,前作中,葛优饰演的“李东宝”一角在《新编辑部的故事》中“犹抱琵琶半遮面”,让不少等着看葛优精彩表演的观众颇为失望。在剧中,各位主角频频提到李东宝,但这个人物就是不露面。剧中理由则是,李东宝如今成了娱乐圈的大腕,不好联系,也不方便露面。不少网友笑称,这应该是导演郑晓龙特别设计的桥段吧。老作品各位主演几乎都回归拍摄《新编辑部的故事》了,唯独如今已是大腕儿的葛优缺席表演。

  网友吐槽新作表演太夸张  笑点生硬

  《新编辑部的故事》播出后,一部分网友认为该剧很搞笑,让人从头笑到尾。但浏览微博就会发现,更多网友则认为该剧不如老作品《编辑部的故事》,甚至让人很难想象这居然是著名导演郑晓龙导出的作品。

  演员梁铭海在微博中写道:“《新编辑部的故事》看了一集实在受不了了。形势大于内容,表演太假太做作,故事不合逻辑,剪辑混乱。要不是黄海波主演,我真心不期待下一集!这是郑晓龙导演的作品吗,是不是纯粹挂了一个郑导的名?”

  “《新编辑部的故事》着实很没劲,格外不给力,相当没水平,不是黑续集,不是怀旧。老《编辑部的故事》是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故事,幽默的情节刻画故事人物,并揭露社会的不正之风,不知不觉逗人笑。而《新编辑部的故事》说话阴阳怪气,以酷似咯吱人的手段让人笑的不自然,可惜三位元老的加盟。”网友“邢哲邢喆爱高个”评论道。

  有意思的是,在《新编辑部的故事》第二集快结束时,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在场景中,有一位模特出现,举着的牌子上写着第三集剧名《冬天里的一把火》。但这个镜头明显虚了,让人质疑主创的专业水准。

  嘉阳/文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