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创可贴》卫视收官 纯爱回归现实

2013年04月24日17:02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彦妃成治愈系代言人 陈彦妃成治愈系代言人
陈彦妃张睿家终成眷属 陈彦妃张睿家终成眷属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爱的创可贴》今晚(4月24日)将在江苏卫视[微博]收官。近几年来影视市场上可以被称为“纯爱偶像剧”的电视作品少之又少,播出成绩也不是很理想。《爱的创可贴》一剧的收视表现再一次证明了纯爱剧并非没有市场,而该剧打造的“创可贴女孩”“忠犬男”等概念也成功吸引了观众的关注。

  小清新题材仍有市场

  刘俊杰[微博]把脉纯爱回归现实

  电视台购进电视剧的过程中,小清新题材往往被认为风险较高。有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担忧纯爱剧,轻易不冒风险播小清新题材,所以有收视保障的婆媳剧、抗战剧、谍战剧等才会占到很大的播出量。”

  4月初,在结束了3个多月的“乡爱苦情”题材剧目的播出期后,江苏卫视开始播出现代爱情题材的剧目。《爱的创可贴》一剧播出之后反映良好,其收视表现证明了纯爱剧并非没有市场。此前大火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以及《山楂树之恋》也充分说明了,观众对于纯爱剧并非不买账。

  《爱的创可贴》导演刘俊杰坦诚:“不管是台湾还是内地市场,纯爱剧的确是越来越少,不是这题材不受欢迎,而是现在电视台都被狗血剧所误导,以为有狗血的剧情才有收视率,慢慢品味的纯爱剧,担心观众看不下去。我坚持拍摄就希望给电视荧屏不一样的感觉,不可能一味是狗血,也让观众有另外的选择。”他也表示,“《爱的创可贴》小清新的剧情给人暖暖的正能量,为年轻人治疗情伤,当下年轻人是喜欢的。收视率表现好,说明纯爱剧还是有市场的。”

  偶像剧要打造概念吸引话题

  所谓“概念剧”,就是在作品中有一个非常鲜明的设置,讲的是怎样的故事,或故事中的主角有怎样与众不同的地方,这样统领全局的概念使剧集的主题更明确,也能让观众记忆更深刻。如中国台湾的《命中注定我爱你》将“便利贴女孩”送进千家万户;美国的《生活大爆炸》使得“科技宅男”成为一种时尚。同样,《爱的创可贴》鲜明的打出了“创可贴女孩”概念,将观众的关注吸引到“治愈系偶像剧”上来。

  全剧从始至终都在表现如何“治愈”,为了达到治愈的效果,还精心设置了一个有点二、有点憨、但是十分重视家人和爱人的“创可贴女孩”为女主角,如此一来不但大大增加了角色的辨识度,还充分发挥了角色的特点。与其它剧集相比,《爱的创可贴》还做出了进一步的尝试,将男二号也概念化,顺势推出 “忠犬男”,就是这样一个看似不精心的设计,让无数女性观众都心动不已,甚至还引得观众开始讨论“月光哥”与“忠犬男”谁更招人爱。(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