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国重回“大宅门”受教张歆艺

2013年04月25日17:5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大宅门1912》将于5月10日开始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近日,该剧主创导演郭宝昌、演员何晴[微博]首次亮相,录制了由英达主持的天津卫视访谈节目《有问必达》,首次讲述他拍摄该剧的渊源。

  《大宅门》和《大宅门2》从主角“白七爷”的降生演到了86岁,播出时获得了收视冠军。在时隔十几年后,郭宝昌又再拍“大宅门”,推出第三部《大宅门1912》,这让观众发出“二奶奶死了,七爷老了,第三部还能演什么”的疑问。对此,郭宝昌讲述拍摄该部的渊源:“我在拍《大宅门2》时就有拍3的想法,我想不能让七爷总呆在宅门里面了,这样他就总走不出封闭的状态,就不会获得之后的成功了,这也不符合他的原型——我的养父。所以我把第一部中间七爷去山东闯荡的事放大了,拍出了《大宅门1912》。这里新增了个角色,就是张歆艺[微博]饰演的路青青。她留洋回来,代表新的文化意识,七爷通过她经历了新旧文化、中西文化的强烈冲突,最后开放了思想,为他后来的一次次成功做了铺垫。路青青也是有原型的,就是我的一个姑奶奶。 ”

  从第一部到第三部,“大宅门”系列剧的演员经历了两次更新换代,郭宝昌却一直沿用了“老戏骨”陈宝国。对于陈宝国近年屡屡传出的“戏霸”传闻,郭宝昌作为他的“老搭档”揭露了真相,“这次的《大宅门1912》里新增了许多新演员,选每个演员时我都会和他商量,因为这些人主要是和他对戏,他知道哪个角色需要什么样的人。这不能说他干涉导演选角、是戏霸,其实他就是作为一个朋友,对我的创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 记者穆晨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