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送红军》小马奔腾创新红色题材模式

2013年04月25日19:05  综艺报

  文/张莉

  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由小马奔腾制作出品的年度军旅电视剧《十送红军》正在四川巴中热拍,作品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浪漫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叙事时间跨度上贯穿长征始末,在叙事内容上涵盖长征沿途重要的历史环节。

  《十送红军》由李修文、胡坚、李海洋编剧,毛卫宁[微博]导演,佟大为[微博]、谷智鑫[微博]、王雷[微博]、刘威等国内明星倾情出演。该剧着力塑造了十位长征途中不同年龄、性别、兵种的普通红军战士,并以十个相互呼应的故事,讲述了这十组人物在长征途中的成长、蜕变、抗争与牺牲。

  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制片方首次对媒体开放。导演毛卫宁、主演佟大为、王雷、李小萌及剧组工作人员在拍摄一场危险的爆破戏时遭遇地震。目前,身在四川的所有《十送红军》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有惊无险,他们也第一时间从不同渠道对抗震救灾表示了关心与支持。

  为优化制作水准,小马奔腾极大提高了投资效率,剧组全采用国际尖端的拍摄设备,化妆、灯光、摄影等方面都超越了以往电视剧的制作水平。毛卫宁也极大发挥了剧组所配备拍摄器材优势,无论是炮火连天的战争场面还是演员的文戏,在拍摄手法、运镜方式等细节导演都做了创新的处理。

  《十送红军》将以崭新的切入点深剖挖掘中国革命胜利的精髓,以创新的叙事结构和运作模式为红色题材电视剧市场的创作带来新的呈现。制作方小马奔腾倡导“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的改革理念,以真实感人的叙事视角、新颖的剧集结构和着眼于作品本体的运作模式来打造中国第一部电影制作模式的电视剧。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