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米家的婚事》将播 宋丹丹不惧扮老

2013年04月29日23:55  新浪娱乐 微博
宋丹丹 宋丹丹
宋丹丹剧照 宋丹丹剧照
老米家全家福 老米家全家福
老米家五朵金花 老米家五朵金花

  新浪娱乐讯 由《AA制生活》导演赵晨阳执导,著名演员宋丹丹[微博]、张洪杰、傅晶、周冬齐[微博]、姜妍、朱茵[微博]领衔主演的家庭情感轻喜剧《老米家的婚事》将于5月4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该剧是鑫宝源影视继《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两部热剧后打造的又一部情感喜剧,在沿袭前两部作品的辛辣老道之余,再添浓浓生活气息,以诙谐幽默的笔调讲述了持家有道、热情奔放的老太太吴秀文(宋丹丹饰)为家中三朵“待嫁金花”解决婚姻问题的故事。

  风格幽默接地气 老搭档合作显默契

  《老米家的婚事》以北京胡同里一个寻常的四合院为背景,宋丹丹在剧中还原了观众喜闻乐见的形象,深入浅出地演绎了一个心直口快、爱张罗事的操心母亲,用自己的智慧“四两拨千斤”化解家人遇到的种种难题。而在《老牛家的战争》中频受宋丹丹支招的“老牛”张洪杰则变身她善良老实的倒插门老公“老米”,无论家遇何种波澜,老两口总一个红脸一个白脸默契出击,既搞笑又温馨。

  除张洪杰外,周冬齐、姜妍也曾在《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中与宋丹丹演过多次对手戏,老搭档再度联手,自然轻车熟路、默契十足,加上接地气的故事情节和一句句令人捧腹的台词,将生活中的大小琐事还原得真实自然、其乐融融。宋丹丹也表示,整部戏都是“很开心地”在演着自己的角色。

  宋丹丹变媒婆忙婚事 再演母亲不惧“扮老”

  《老米家的婚事》剧如其名,“老米”家三代六口人中除了老母亲和老米夫妇,其余三位都是“高龄剩女”,两个待字闺中的女儿和年近五十还未成家的妹妹让老米夫妇头疼不已。为了改变家里“阴盛阳衰”的局面,“顶梁柱”吴秀文(宋丹丹饰)可谓操心费神,不仅要四处奔走物色人选,还要和孩子们斗智斗勇,上演了一幕幕轻松逗趣的动人故事。

  宋丹丹在《李春天的春天》中饰演的女青年“李春天”深受观众喜爱,但新剧中的“吴秀文”却是个年过六十的老太太,年龄跨度高达三十多岁。为此,宋丹丹不忘为自己澄清:“你们在剧里看到的不是真实的我!我下妆的样子更年轻!”但比起“装嫩”,宋丹丹表示自己仍更愿意扮老,“演老太太放松啊,不用天天起大早化妆,装年轻太累了,压力特别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