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好回应《新编辑部》质疑:没法照旧版演

2013年05月05日07: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海波[微博]和陈好[微博]在剧中有夸张的表演

 

  点击为《新编辑部故事》打分>>

  陈好回应《新编辑部故事》质疑

  当年凭借“万人迷”一炮而红的陈好,在乐视网与深圳卫视同步播出的《新编辑部故事》里,摇身一变成了“时尚女魔头”安妮。日前,二度怀孕待产的陈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分享了为人母之后的心得。谈及《新编辑部故事》播出后面对的质疑,陈好也力挺郑晓龙[微博]导演,认为该剧是他一次大胆的尝试。

  文/记者 林芳

  我和安妮很相似 有了想法就去做

  “对于编辑部《人间指南》来说,安妮的到来算是革了它的命。”陈好说,海归安妮就是一个革新派,她性格直率,敢说、敢想、敢做。她把一个濒临时代淘汰的编辑部,变成了一个充满生机的“新编辑部”,并衍生出了很多新故事,带来了全新的思想。

  剧中,“安妮”本是山东大妞,但在名利场中她把自己包装成了“时尚女魔头”,喝醉后的安妮回归到了“山东大妞”的角色,纯朴、简单、可爱。

  陈好说:“我跟安妮在某些方面十分相似,比如我们都是对事儿不对人。而且,只要自己有了想法就会去做。”

  大方鼓励女孩子 想恋爱就得多投入

  剧中,陈好扮演的安妮以事业为主,感情却很少提及。对此,陈好说:“安妮的心一直都在事业上,以至于她无法找到自己心爱的人,所以说哪方面投入的多就会收获多。如果现在想恋爱的女孩子,可要多花时间去经营感情,一定要多付出才能有收获。”

  如今,已为人母的陈好也正印证了她当年那句“遇到一个真心爱自己的人后,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陈好说,自己在家时一般都是在照顾宝宝,只有在孩子睡觉时才会听听音乐或看张爱玲、张小娴的书。

  陈好坦言,自己满足于这样的幸福,“其实,幸福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就看能否有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幸福不是人家给我的,而是我创造的。做了妈妈后才真正体会到了母爱的无私,也深深地理解了以前妈妈对我的爱。”

  新版不能按照老版方式演绎

  《新编辑部故事》播出后,该剧的反响也褒贬不一。不少网友认为该剧演员表现浮夸,对此陈好表示:“我们很夸张的动作其实就是为了增加笑点,因为这部剧是‘大俗’的东西,所以不可能按照老版的方式再去演绎它。郑晓龙导演也说过,收视率高低不是最主要的,是不是有创新、有营养才是他最看重的。”

  搞笑的语言是这部剧的最大特色,剧中不少金句频出,如“众星环绕、中流砥柱,这就是我的位置,”“有的人很嫩,可心已老了,有的人老了,可心还嫩着”经典语录比比皆是,但也有网友认为,这些台词有刻意讨好观众之嫌,对此陈好表示,《新编辑部故事》在浮夸的表象下不乏厚重的现实感,“这是郑晓龙导演大胆而冒险的一次尝试。”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