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千源演妻管严编辑:谁说怕老婆不幸福

2013年05月05日08:57  沈阳晚报 微博
王千源演妻管严编辑 王千源演妻管严编辑

  时隔二十载,当郑晓龙[微博]操刀的《新编辑部故事》出现在观众面前时,更多观众是对其夸张、闹腾的表演方式表示不能接受。而在剧中,表演得最“酣畅淋漓”的当属饰演生活财经版编辑刘向前的沈阳籍演员王千源[微博],他将世俗、抠门、妻管严等拥有许多小毛病的人物演绎得搞笑而可爱。昨日,王千源在拍戏结束后接受了沈阳晚报记者的电话采访,问到观众对他表演的争议时,王千源却笑言这是团队摸索出来的新形式:“如果按照常态表演,那就与一般的室内轻喜剧一样了嘛。”尽管获得东京电影节影帝的桂冠,但是王千源在演艺圈仍是不温不火,对此王千源却大方地表示自己非常满足:“作为演员,出了名就应该把分内的事情做好,这样才对得起观众。”  谈新剧 这是我演的第一部纯正的喜剧

  “王千源怎么演得像个神经病似的?”《新编辑部故事》开播以来,主演们的表演方式就饱受诟病,特别是王千源在剧中一会来段双簧、一会儿手舞足蹈的状态让观众有些哭笑不得。当记者问起如何评价自己在剧中的表现时,王千源表示很喜欢:“以前我会在正剧中来点小幽默,《新编辑部故事》是我演的第一部纯正的喜剧,表演起来太过瘾了。”很多观众觉得新版不如老版故事深刻,王千源表示时代不同了,观众的笑点和观赏趣味都提高了:“老版表现的重点在台词上,如果今天我还像原来那样表演, 观众肯定不爱看了。在这部剧中,我们会特别将角色类型化,刘向前就是胆小怕老婆的人,所以他总是紧张兮兮的,这种非正常的表演会符合喜剧的气质。”曾经学过服装设计的王千源表示自己在造型上也花费了一些小心思:“比如刘向前的白球鞋,我在沈阳上学的时候就老穿,这就暗示刘向前的不成熟,希望观众能在夸张表演的背后想一想,其实会有所反思的。” 

  谈转型 再演“小男人”我会心烦意乱

  作为东北纯爷们,王千源在荧屏中总是以爱受欺负的“小男人”形象出现,如今王千源另一部都市家庭剧《食来孕转》也即将开播,在电话中王千源叹息说:“我演的‘小男人’太多了,再演就心烦意乱了(笑)。不过导演喜欢找你呀,你演电视剧收视就有保证。”与很多演员不同,影帝这个头衔似乎未给王千源带来高人气,尽管近些年作品不少,但直到《新编辑部故事》他才再次引起关注,“有好戏接就是好事,我拍《钢的琴》的时候连片酬都差点泡汤,得影帝我更没想到。没出名的时候得好好演,出了名之后更得好好把演员分内的事情做好,才能对得起观众。”王千源透露自己将和张震合作一部电影:“我也寻求改变,我会在这部电影中演[微博]一位讲义气的大哥,包容正气,希望大家能看我的另一面。”

  谈家庭 听媳妇话,过幸福的生活

  出生在沈阳的王千源坦言自己近几年忙于工作很少回家乡:“以前老去北陵公园玩,去西塔吃东西,现在沈阳变化太大了,和我印象中单薄的老沈阳不一样了。”在《新编辑部故事》中,王千源饰演的刘向前是一位“妻管严”,戏外有着美满家庭的他笑言自己生活中就是个听媳妇话的人:“平时拍戏很忙,家里的事很少管。回家以后我太太让我干嘛就干嘛,没菜了,我就去菜市场买;让我带孩子出去玩我马上照办。其实怕老婆没什么不好,只要生活幸福快乐我就很满足。” 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