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俊艳加盟《编辑部》 赞郑晓龙勇敢

2013年05月05日23:01  新浪娱乐 微博
焦俊艳写真 焦俊艳写真

  新浪娱乐讯 郑晓龙[微博]导演“十年磨一剑”的作品《新编辑部故事》正在热播,青年演员焦俊艳[微博]“爆笑”加盟“编辑部”饰演娱乐时尚编辑欧小米。生活中的焦俊艳颇有欧小米的影子,对于该剧表演夸张的质疑,焦俊艳同样伶牙俐齿,认为郑晓龙导演“完全可以手到擒来再拍一部效仿前面类似的电视剧,但他选择了一部相对来讲有突破性的作品,实在很勇敢。”

  欧小米是“80后”代表

  新浪娱乐:如果说《新编辑部》中黄海波[微博]负责搞笑,井柏然[微博]负责时尚,那欧小米呢?你对这个角色是怎么理解的?

  焦俊艳:因为一个编辑部必然要存在一些老人,像戈玲,也要不断有新鲜血液进来,我和何澈澈就是属于编辑部的新人,代表一种“80后”、“90后”的生活态度。

  新浪娱乐:作为一个新人,演戏之前都做了哪些功课?

  焦俊艳:我当时跟一个杂志的编辑问了一下,他们平时都忙些什么。对方告诉我要催稿之类的。但后来发现我问的是一个领导,但我演的是个小编辑,所以这些经验也没怎么用上。

  新浪娱乐:表演时,你加入了哪些特点体现欧小米的特质?

  焦俊艳:像戈玲她是主编,陈好[微博]是总监,她们说话都比较慢条斯理的。我觉得欧小米作为“80后”,她的特点就是说话快,伶牙俐齿。所以她有很多大段台词,而且我都加快我的语速。还有就是通过一些小表情,对领导给你的意见你又不可能去反驳,表面上还得装着赞同,背后一扭身给一个不屑的小表情表现一下自己的态度。

  新浪娱乐:这个角色有没有你生活中的影子?

  焦俊艳:肯定有一点。小表情那肯定都是属于我的。我觉得如今的80后大多都存在这样一种现状,他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因为生活有太多不确定性。所以剧中的欧小米又是骑机车,又是喜欢hello kitty,她喜欢的东西经常是自我矛盾的。这也是成长中的一个过程吧。

  新浪娱乐:对于这部被评价“重口味”的喜剧,你表演起来有难度吗?

  焦俊艳:首先我觉得演喜剧挺难的。如果演到让大家都认可、让大家都会心一笑是个非常难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得有一个非常积极的心态。把整个心都打开放进角色里才能找到适合人物的搞笑的点。而且还不能怕丑。我们这个戏,六个人在一起合作,又都是不同的戏路,怎样把这六个人搭在一起本来就是一件挺难的事儿。对于我来讲,就是希望每一场戏都能努力找到属于欧小米的特点,跟大家并肩作战,不要掉队就好。

  “戈玲”热心介绍对象

  新浪娱乐:这部剧观众看着特别热闹,演起来也特别热闹吧?

  焦俊艳:演起来很开心。我们每天都是六个人在一起,真的就像个大家庭一样。没有感觉谁是明星,谁是新人,可能这也是郑导的凝聚力吧。

  新浪娱乐:不拍戏时大家都干些什么,有什么好玩儿的事儿吗?

  焦俊艳:平时郑导特别爱吃瓜子。他爱吃瓜子的程度我觉得都能养活一个食品厂了,到最后他带着我们全组人一起吃瓜子。黄海波在剧组一直闹着减肥,但永远不成功。王千源[微博]呢,他总是要请客,结果还告诉我们800元以下他付账,800元以上让我们自费。最后这顿饭就没吃成。

  新浪娱乐:这个剧吸纳了老中青三代演员,作为一个新人,不拍戏时私下里会跟吕丽萍[微博]、陈好她们交流演戏心得吗?

  焦俊艳:当然会,我们私下聊天机会很多,有时吕老师就会说,小米啊,你有没有谈恋爱。我说我一直拍戏没时间。她就会跟我说让我抓紧,不要浪费大好青春,得享受生活。她还热心地给我介绍男朋友。我觉得吕老师是个特别直爽的人,只要两个人感觉比较对,她就会对你非常好,她会给你讲所有她懂的、她想告诉你的事情。

  郑晓龙导演很勇敢

  新浪娱乐:你看过老版《编辑部的故事》吗?

  焦俊艳:我看过一点,热播的时候我已经没印象了,那会儿太小了。我是知道要演这部剧时在网上看了老版《编辑部的故事》。这新老两个版本的表演形式还是类似的,只是内容不一样了,社会发生的事件、人们关注的焦点都不一样了,所以《新编辑部》话题是与时俱进了。

  新浪娱乐:这个剧有些冷幽默甚至是荒诞派的东西,观众有些接受不了,你呢

  焦俊艳:其实看剧本时只是知道这是个喜剧,这种比较风格化的表演形式我们是没有想到的。进组时大家也不知道以什么样的表演方式演,后来是导演决定尝试一种突破的方式。

  新浪娱乐:你如何理解郑导磨砺十年拍出来的这部作品?

  焦俊艳:现在大家的反应是褒贬不一,首先我觉得一部作品不可能让所有人都说好。而且我觉得郑导也拍了很多优秀的作品,所以我挺欣赏郑导这点的,他完全可以手到擒来再拍一部效仿前面的电视剧,但他选择了一部相对来讲有突破性的作品,他自己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其实这样挺勇敢的。无论结果怎样,我们作为主创都要承担,他能选择去做,我觉得就值得我们学习。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