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荧屏打擂台 大制作轮番上演拼口碑

2013年05月07日15:56  重庆商报 微博
《陆贞传奇》《爱在春天》《唐山大地震》《宝贝》 商报图形 张小婉 制 《陆贞传奇》《爱在春天》《唐山大地震》《宝贝》 商报图形 张小婉 制

  进入5月,迎来各种重磅大戏的“黄金月”——无论是张国立、张涵予、陈小艺、佟丽娅等主演的《唐山大地震》,陈宝国、张歆艺主演的《大宅门1912》,还是一众美女帅哥主演的《陆贞传奇》《大明嫔妃》等古装剧,甚至还有复出的俞灏明主演的《爱在青春》,都选择在这个月开播,这些诚意作品集中来袭,无论是旧作新拍,还是家庭剧新题材,都将一扫雷剧霸占荧屏的阴霾景象,同时带来一股正能量风潮。

  翻拍剧

  老剧新拍重现经典

  代表作:《唐山大地震》《阿娜尔罕》《大宅门1912》《马永贞》

  自冯小刚将张翎小说《余震》改编为电影《唐山大地震》后,时隔3年,电视剧版的《唐山大地震》于5月3日在湖北卫视开播,再次重现那场大地震带来的天灾和灾难后人民心灵难以愈合的过程。对于前不久刚刚发生的芦山地震,该剧更有向灾区及全国人民传递希望的积极意义。而50多年前的凄美爱情电影《阿娜尔罕》,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其翻拍的同名电视剧将于5月7日在央视一套播出。除了电影版改拍剧版,“大宅门”系列第三部《大宅门1912》也将在5月10日登陆天津卫视。面对观众可能将其与前两部比较的情况,导演郭宝昌自信地表示“新宅门”一定能胜过老版。此外,以“马永贞”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被翻拍数次,5月2日,陈国坤、樊少皇主演的新版《马永贞》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导演鞠觉亮表示,翻拍既要传承也要创新,“新版《马永贞》延续了旧版侠骨柔情的风格,在剧情方面做了大量的创新,武术动作设计更是全片的一大看点。”

  宫廷剧

  帅哥美女宫斗更抢眼

  代表作:《陆贞传奇》《大明嫔妃》

  5月5日登陆湖南卫视的《陆贞传奇》,成为新一轮古装宫廷大戏的代表。高希希与于正联手,产生的化学效应实在让人好奇,这两位出品人最最擅长的,显然都是宏大古装戏下的女性情感。该剧也有别一般于的宫斗,讲述了陆贞从官商世家的大小姐到躲避追杀入宫,从一个宫女到被孝昭帝高演赏识,步步高升成为高级女官的故事,期间还穿插有和武成帝高湛相恋的故事。该剧大胆起用新人做男女主角,而张可颐、刘雪华等老戏骨的保驾护航,为剧集增添了可看度。另外,35集电视剧《大明嫔妃》将于5月15日登陆四川卫视。该剧以明朝后宫嫔妃争宠为核心,除去扑朔迷离的剧情外,剧中众多俊男美女也让观众大饱眼福。

  家庭剧

  生活题材主打育儿经

  代表作:《宝贝》《断奶》

  荧屏上“婆媳剧”退潮,“育儿剧”走俏。六六新作《宝贝》将于5月14日登陆东方、江苏、浙江、贵州四大卫视黄金档。此次六六将目光对准了70后、80后、90后对于婚姻与育儿的不同观念,再度解读社会热点话题。《宝贝》是一部真正有含金量的生活剧,剧中没有令人生厌的婆婆妈妈,反而涉及到了现实生活中备受关注的计划生育问题和老龄化问题,从片花中也不难看出,《宝贝》的创作风格带有强烈的“六六”风格,搞笑对白和对生活感悟的金句十分出彩。就连编剧六六自己都说,创作此类电视剧是自己的强项。此外,讲述育儿故事的电视剧《断奶》将于本月27日登陆东方卫视。前半部分讲述浪漫爱情、后半部分展现年轻人的艰辛育儿经,据先期看过样片的专家表示,这部剧充满了温情、喜感和善意讽刺的元素。

  偶像剧

  青春故事永远有市场

  代表作:《爱在春天》《等待绽放》

  电视剧《等待绽放》5月10日将登陆深圳卫视,该剧讲述了一群满怀梦想的80~90后的校园少男少女在象牙塔内的梦幻和憧憬、和初入社会所要面临的形形色色的挑战和诱惑,以及将要经历的种种迷茫,面对爱情、友情、事业、名利……他们始终积极向上,乐观坚定地前行,另外,由俞灏明主演的《爱在春天》,也将于5月20日在湖南卫视首播,该剧改编自1996年香港亚视的经典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在新版中将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调整为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并加入了抗日故事的线索。男主角沈家豪一角由俞灏明出演,女主角分别由袁姗姗、徐璐、陈燃、赵韩樱子出演。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