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想秀》连续两期收视傲人

2013年05月07日17:09  新华网
《中国梦想秀》录制现场 《中国梦想秀》录制现场

  本季第五期《中国梦想秀》再次以1.8的高收视独占鳌头,力压《天天向上》、《中国最强音》、《年代秀》等娱乐节目。连当天重播的节目都能排进前十五名。

  加上4月29日播的那期,第五季梦想秀已连续两期收视夺冠。周五晚的娱乐混战向来激烈,各大卫视不惜搬出当家主持,请大腕明星助阵撑场。而最后,收视冠军反而是朴实如粗茶淡饭的《中国梦想秀》,事实证明,正能量、美誉度与收视率,是可以成正比的。

  后“明星娱乐时代”,草根真人秀迎头赶上

  芒果台的《我是歌手》将明星真人秀推上了山顶,一阵狂欢后金箔纸洒一地,引各大卫视纷纷参与。这样的娱乐大餐一上桌,带来的感官冲击不言而喻:原来,明星也可以拿来消费。

  豪华大餐固然好吃,但每天吃,难免有点厌。回过头发现《中国梦想秀》第五季开播了,就像妈妈煮的家乡菜,虽然清淡简单,但顿顿吃却不觉烦。

  按照美剧的追剧规律来看,追到四季就是真爱粉了,而《中国梦想秀》实实在在地走过了五季,势头依然强劲。这档节目一不靠明星撑场二没有大场面大制作,台上全是实打实的普通老百姓,梦想各有不同,却都有一个共同点:实在。

  有人评论,梦想秀的成功之处就在于有让人想参与的冲动。毕竟梦想人人都有,有时候只是少一个平台,这个平台不需要华丽的灯光舞美,名气大到吓人的明星,也许只需要一份体谅和耐心。

  针对梦想秀力压一众娱乐节目登顶,有网友评论说,正能量也可以很好看,只要踏踏实实地把老百姓的梦想呈现出来,这档节目一定不会差。

  地瓜姐引发夫妻关系大讨论

  5月3日播出的第五期《中国梦想秀》中,47岁的“地瓜姐”沈安丽以朴实的性格、宽容的胸怀征服观众,而她登上梦想秀,是为了圆丈夫开培训班的梦想。剧情在其丈夫、儿子上台后急转直下。丈夫不仅不做家务,还完全没有体谅妻子的意思。

  这位糊涂丈夫的态度直接导致万梓良离场罢录,连一贯温柔淡定的主持人亚丽也哽咽着反问、质疑,周立波[微博]更是直截了当地挑明:“我不会笑话你,我会看不起你。”据了解,录制现场比播出时还要剑拔弩张。

  对这组追梦人的评论迅速分为两个阵营:不少女性认为,这位妻子太过纵容丈夫,导致他不学无术,苦了自己;而男性则认为,这个丈夫太不够担当,在现场也毫无一家之长的风范,就是因为他妻子才这么辛苦。

  这场争论不仅在夫妻关系上,很快,战火烧到男女关系这个话题。女生该不该为男生付出太多,男生应该做到什么,在两性关系中,该如何去找一个平衡点……也有网友写长微博评论说,也许这是爱情的另一个模样,只是换了角度。

 

(责编: c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