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郭宝昌曝张艺谋拍戏紧张留遗憾

2013年05月10日15:37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晨报讯(本报记者 孟丽)由《大宅门》原班人马打造的《大宅门1912》将在今晚上演。

  在前不久录制的首播盛典上,“大宅门”系列的新老主创13年来首次重聚,导演郭宝昌回忆了张艺谋等大牌导演的参演细节。

  《大宅门1912》由导演郭宝昌、陈宝国、斯琴高娃[微博]等“大宅门”原班人马打造,着重讲述了在第一部中被一笔带过的“白七爷”在山东创业起家的“正能量奋斗史”。陈宝国饰演的白景琦回到济南创立黑七堂中药铺,创业路上遭到当地恶势力的挤压,与各种帮派头子们斗智斗勇。

  该剧增加了郭德纲[微博]、于谦[微博]、王志飞[微博]、孙海英[微博]、张歆艺[微博]、梁天等十分出彩的“新面孔”,其中张歆艺扮演的海归女医生路青青与陈宝国扮演的白景琦发生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忘年恋,饰演反派人物的郭德纲则在剧中给陈宝国使了不少“绊儿”,在微博上郭德纲表示:“参演《大宅门1912》,演了个青帮头子。蒙宝爷不弃,夸我像个黑社会的。”

  今晚两集《大宅门1912》过后,该剧首播盛典将在天津卫视播出。届时,新老“大宅门”中的人物将“重聚”,陈宝国、张歆艺、何晴[微博]、梁天、雷恪生、贾妮[微博]、赵毅、石小满[微博]等悉数亮相,这是自2000年《大宅门》开播以来的首次重聚。首播盛典以京剧《挑滑车》开场,剧中白景琦常说的那句台词,“看前面黑洞洞,定是那贼巢穴,待俺赶上前去,杀他个干干净净”引得在场观众满堂喝彩。

  郭宝昌回忆第一部《大宅门》拍摄花絮时感慨万千,“当时雪健、张艺谋、田壮壮、姜文都过来客串了,张艺谋说他拍戏紧张,后来等拍完他自己又觉得不满意,没时间补拍,也就那样了,于是我就让这戏过了,确实有点遗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