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剧减量增质 《父子兵》为观众拍戏

2013年05月10日17:1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范伟剧中造型 范伟剧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1月2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表了一个“真抗日无双”的段子,引发了大家开始对“抗日剧”各种吐槽。3月15日,一则“抗日女神被鬼子轮奸后突然爆发”的新闻则让这一事件达到高潮。据了解,2012年整年,浙江横店影视基地共接待了150个剧组,其中抗日剧的拍摄就有48家,占到了总数的三分之一。而自从“吐槽”事件爆发后,横店影视基地正在拍摄的27家剧组中,只有三个是抗战剧。

  雷人剧骂的越狠越有人看

  抗战剧之所以会那么火热,雷人剧之所以那么多,原因不外乎几个方面:审核容易、题材主流、成本不高,还有就是有收视率的保证。骂的再多投资人们都不会在乎,收视率才是他们关心的问题。有资深媒体人就指出,抗日剧本身有一个爱国情怀在里面,看了会非常解气,所以一些剧单纯为了追求心理的愉悦功能,罔顾历史,在里面加很多暴力,甚至裸露的镜头,这完全是利用戏来满足某些人低下的心态。

  网友点评的雷人镜头

  Top1:《抗日奇侠》双手撕鬼子。网友吐槽:先不论各派武林高手的各种绝技,单单双手撕鬼子这个镜头,绝对是前无古人的NB创意。

  Top2:《箭在弦上》轮奸后小宇宙爆发。网友吐槽:会飞,会射,一口气能干掉二三十个大男人,怎么可能被轮奸?带着一串串疑问,我揣测导演是这样想的:抗日、暴力、床戏这些元素结合必火啊!

  Top3:《永不磨灭的番号》手榴弹炸飞机。网友吐槽:偶像啊,这哥们的预判是有多牛,臂力有多牛啊!

  “抗日剧”人人喊打不怪观众

  对于抗日剧该何去何从,央视表示,“如今,抗日题材电视剧悄然卸下了宣传教育的包袱,变为纯粹的娱乐品,自是有它内在的逻辑,但这种自我解放也确实够彻底的,连基本的公共理性也置之不顾,血肉之躯铸就的抗战精神在神剧中已被空洞化和游戏化,变成掩护暴力刺激的一张虎皮。” 陈道明也表示,说可以戏剧不能娱乐。

  《火线三兄弟》获认可

  由管虎担纲执导,汇集了张涵予[微博]、刘烨[微博]、黄渤[微博]三大金马影帝联袂参演的电视剧《火线三兄弟》近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收官。除了在收视率方面成绩抢眼外,该剧在口碑上也表现出色,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专业剧评人都对《火线三兄弟》表示了高度认可。

  《上阵父子兵》“为观众拍戏”

  随之,由花箐导演,范伟[微博]、张桐[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上阵父子兵》将于2013年5月30号登陆浙江卫视[微博]、天津卫视、黑龙江卫视[微博]、四川卫视联播,这也是花箐导演继《我的兄弟叫顺溜》、《远去的飞鹰》之后又一部战争力作,同时也是他“抗战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对于该剧的质朴,花箐导演表示这才是他一直想追求的“现实主义”,正如他自己所说,“最终我们是在为为观众拍戏。”(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