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雨林《大宅门1912》参谋长演技上台阶

2013年05月14日16: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范雨林 范雨林

  本报讯(记者 黄岸)因《潜伏》里“马队长”一角为人熟知的演员范雨林[微博]此次在《大宅门1912》中扮演督军府的参谋长,同时也是“白景琦”的姐夫——“路达义”。导演郭宝昌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自己正是因为“马队长”而写下“路达义”这个人物,而范雨林是他心中“路达义”的不二人选,对于范雨林版的“路达义”,郭宝昌更是给予满分肯定。对此,范雨林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不断强调,非常感谢郭宝昌为他创造了这个角色,并直呼:“能与这么多大腕一起合作,我的演技上了一个台阶。”

  此次出演陈宝国的姐夫,范雨林坦言压力不小。但最终他受益匪浅:“陈宝国会激发出你的很多灵感,这是和好演员搭戏最有益的地方。”

  范雨林坦言,“接地气”是路达义这个角色最打动他的地方“外表光鲜亮丽,内心却生活在夹缝中,特别纠结,一边被迫查小舅子的案子,而小舅子还老给他惹事。真是特别不容易。”

  范雨林强调,这其实是一种黑色幽默,“表面上大家觉得他是个喜剧人物,但其实看完后却会落泪。”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