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绽放》不走偶像路线 折射北漂生活

2013年05月14日17:17  新浪娱乐 微博
北漂生活 北漂生活
青春毕业 青春毕业
张雯饰演何可可 张雯饰演何可可

  新浪娱乐讯 由金英马出品的青春励志剧《等待绽放》正在深圳卫视黄金档全国独家热播,该剧汇集了张翰[微博]、江铠同[微博]、赵楚仑、李曼[微博]、张雯[微博]、韩立等一众年轻主演,他们所饰演的追梦青年各有不同,但都给观众带来了很多惊喜,不少网友都表示“原来以为《等待绽放》只是一部普通的偶像剧,现在看来这部作品还是很有内涵的”、“感觉走的不是偶像路线,而是现实手法的奋斗励志剧,很真实!”

  《等待绽放》中张翰饰演的刘亦名毕业之后成为一名“职业北漂”,为了生活只能租住在地下室里,剧中接电话没有信号等细节更是引起了观众的热烈讨论,不少网友表示“这就是我以前的真实写照”、“真实到不能再真实了,导演一定是有过这样的经历才能拍出来这样的细节!”该剧导演宋洋[微博]在采访时也表示很多剧情都是取材自他的亲身经历,同时会和编剧、演员不断讨论,最终带来了如此真切的一部作品;而张翰也在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北漂青年的生活是十分熟悉的,会把自己的心态融入角色中去。

  演员张雯在《等待绽放》中饰演一直支持刘亦名的何可可,剧中她是一个“知二代”,有着优渥的家庭环境和导演父亲的支持,但生活中的张雯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北漂一族”,据她回忆说自己当初决定离开上海、前往北京的时候也曾遭到家人的反对,但是还是凭借自己的一腔勇气,抱着一百份简历踏上了北漂的列车。据张雯自己回忆,当时下火车的时候看到一个写着“梦想之旅”的广告牌,仿佛冥冥之中的注定,让她下定决定要坚守自己的奋斗。她也祝福更多仍在奋斗道路上的年轻人,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轻言放弃。

  随着《等待绽放》的热播,观众们也会看到刘亦名在北京遭遇一系列打击后选择逃离北京,这也正是该剧主创对于“北漂状态”的一种现实解读,越来越多的观众也都表示对这部作品十分期待:“剧中北漂生活的话题感很强,而逃离北上广这一点也很真实,都是我们年轻人心态的写照,希望能看到《等待绽放》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