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台词大热犀利出位

2013年05月16日18:35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宅门1912》剧照 《大宅门1912》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大宅门1912》在安徽卫视的热播,剧中大胆露骨、却又不乏针砭时弊、符合现实的台词也在网上热传,而其中最让人感慨的莫过于竟一语成谶的那句张歆艺[微博]和王志飞[微博]的分手对白。

  台词犀利针砭时弊

  如果说曾经杨九红和白景琦那段脱俗的的感情已经让代表着中国传统家族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宅门受到巨大的冲击的话,那么这次《大宅门1912》宅门外乱世中的双雄争霸、白景琦和黑帮的生死较量以及白景琦和路青青之间的爱情,同时路青青和杨九红之间的斗争则是引起了该剧新的火花,同时也表达了当时社会的现状,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以及斗争,以及在那个乱世中生存的不义。剧情发展紧凑,剧中台词更是富含底蕴,针砭时弊,譬如郭德纲[微博]饰演的青帮头目那句话不糙理不糙的台词——大总统都不走正道,凭什么让老百姓走正道,引人深思。

  露骨台词引人遐想

  电视剧《大宅门1912》尚未开播,就曾引起热议,与之前两部不同的是,该剧台词格外大尺度,当陈宝国饰演的七爷白景琦和张歆艺饰演的路青青被逼到墙角逃避追杀的时候,二人之间的对白:“七爷你下面硬邦邦的是什么?…………哦,是枪!”这样露骨的台词也不禁引起网友的遐想,也从侧面显示了七爷粗糙大老爷们的离经叛道的个性,同时为以后俩人走到一起做了铺垫。另外如路青青直呼二奶奶为老巫婆、说大宅门虐待杨九红,应该被法律制裁,等这样的台词也将路青青海外留学归来直爽单纯的性格展露无疑。

  张歆艺王志飞分手台词引热议

  “守护女人是男人的本分,如果哪天不守护了,世界就大乱了”,这样的台词在剧中出现的恰到好处,使得情节更加引人入胜,而最让观众唏嘘感慨的莫过于,剧中王志飞和张歆艺的那段对白,王志飞让张歆艺射杀自己,并问张歆艺,“你不爱我了是吧?你曾经爱过我的是吧?”张歆艺回说,“是的,我曾经爱过你。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屡不悔改。我们不是一类人。”而没想到的剧中的台词竟如同预言般一语成谶于日后成真,恋爱7年的王志飞和张歆艺于去年分手,如今形同陌路。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