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晴温柔演绎杨九红 不想刻意复制前版

2013年05月17日15:55  天天新报

  《大宅门1912》正在安徽卫视热播,13年过去了,白七爷还是那个白七爷,而杨九红却不再是以前那个杨九红了。作为大宅门系列的第三部番外篇,杨九红在剧中要面对夫妻关系、婆媳关系、情敌关系,各种让人不省心的家庭矛盾。昨天记者采访了新版杨九红的扮演者何晴[微博]

  女人做妈妈会柔和很多

  “九红是个很刚烈的女子,她心里压了太多的心酸与无奈,她认为是白景琦改变了她的一生,心里是很爱白景琦的。但是因为青楼出身,始终不被认可,她已经尽量的在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或是好儿媳,不过做的再多,也没办法改变别人对她出身的偏见。但是白七爷心里是认可她、在乎她,这对九红来讲,就已经足够了。”说起《大宅门1912》中这位新版姨奶奶,何晴却有自己的解读。

  之前两部大宅门系列中,何赛飞版的杨九红服装和化妆造型都比较浓艳、泼辣,而何晴在这部中大多都是素色的衣服,妆容也比较淡雅,气质温婉,不少观众反映说这版杨九红简直是大家闺秀型的,对于这种评价何晴觉得这是一个女人一生最大的转变,为了爱人为了孩子,出身青楼的杨九红也可以来个惊天大逆转,“我觉得女人做了妈妈就会柔和很多,跨越到另一个阶段,所以我演的这个杨九红是温柔版的。”

  化妆师都怕陈宝国

  “我和宝国老师的对手戏算是最多的,宝国老师很敬业,演技那是不用说的了,就是他比较严肃,很多工作人员都有点怕他。”戏里,杨九红是半点不怵白景琦,经常还给他使绊子、拿小性儿,弄得这个霸道跋扈白七爷也没招;戏外,跟陈宝国戏份最多的何晴也是没二话,还曾经替胆小的化妆师当跑腿的,“有次化妆师想给他补妆,还是让我去告诉宝国老师,自己都不敢上前,当时觉得挺有意思,我觉得他没那么吓人吧。”可见这位新的姨奶奶表面上挺温婉,背地里却也半点不含糊。

  想尝试不同类型的人物

  因为导演郭宝昌和男主角陈宝国都是前两部的班底,而杨九红这个角色在前两部都由何赛飞扮演,而且那个姨奶奶形象非常深入人心了,如果换人再演难免会被观众比较。当被问到为什么会接了这样一个角色时,何晴如同一贯她给人温婉、贤淑的印象一样,回答起来也是不愠不火,“我当时看剧本,觉得这个杨九红还是挺有挑战性的,因为之前我也饰演过太多温婉的角色,所以这一次也想尝试下不同感觉的人物。”

  “我自己也看了之前的两部,但是这部和之前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不想刻意复制原来那版杨九红。这部《大宅门1912》是整部大宅门系列的外篇,讲述1912到1920年,八年间白七爷在山东二次创业的奋斗故事。这时候的杨九红已经生了孩子,洗尽铅华,心境彻底回归家庭,所以性格上可能柔和了很多。导演没有给我太多压力,”虽然说是想要挑战自己,但是杨九红这个人物着实让何晴费了不少嗓子,“有好多场戏,我也需要发狠、泼辣,这个时候就对我来说比较难了, 因为我平时很少发脾气,遇到这样的戏份,只能扯着嗓子喊啦。”  ○潘 昕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