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表奖影后范志博:拍戏时最想炖芸豆

2013年05月17日16:15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咱沈阳姑娘,华表奖影后范志博领衔主演的史诗大剧《射天狼》,日前正在央视一套及八套黄金档热播。范志博饰演女主角“贺黑云”。昨日,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专访到这位老乡,对于出演这样一个豪迈、泼辣、敢作敢当的女性形象,范志博觉得游刃有余,因为“咱东北姑娘的骨子里就是这个脾气。”

  当年,刚16岁的范志博正在沈阳95中学读高中(此前该学校有高中部),得知上海戏剧学院来沈招生,就跟朋友去比试比试。她只记得面试的老师,让她朗诵一段课文,没想到居然就考取了。老师们看上她啥了?对此范志博也迷茫:“我当时满嘴沈阳味,估计可能看上我个子高吧,我1米72呢!”

  拍摄《射天狼》时,范志博在敦煌连续待了四个月。由于角色的性格豪爽,范志博在这部戏里要打架、开枪、骑马、宰牛。可她天生怕动物,让她宰牛就等于是牛“宰”她,每次导演一喊“cut”,她就赶紧跑得远远的。不过这次演出经验还是给了她很多惊喜,因为一直以来她在众多影视作品中塑造的形象,多是警察、法官、记者等,她还因此有了一个别号叫“主旋律天后”。

  提起这件事,范志博也有点“苦闷”:“没办法,我16岁就长成现在这样了。导演都不信我的真实年龄,我才20几岁就让我演16岁孩子的妈了,我从来没妙龄过!”

  有趣的是,当观众们越来越认可范志博的荧屏形象时,范志博的妈妈却越来越觉得电视剧实在不可信。范志博说,每次妈妈看到电视上冷静、干练的女儿都很“窝火”:“我在生活中是个马大哈,和我妈出门随手就能把遥控器当手机揣走。所以,每次我妈都说你们那些电视剧是胡编,你就不能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吗?”

  每年,不管工作多忙,范志博都会在春节和暑期回沈阳看看。如今,在剧组辛苦赶戏的她最想吃一口炖芸豆,一提起吃这个,这位豪爽的沈阳姑娘马上来精神了:“大拉皮、酸菜、豆包……”。

  辽沈晚报、北国网 陈妍妮 记者新浪微博:@辽晚陈妍妮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