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坤《马永贞》不用替身苦练功夫

2013年05月21日18:13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国坤挑战英雄本色 陈国坤挑战英雄本色
陈国坤眼神犀利 陈国坤眼神犀利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马永贞》“武打小生”陈国坤[微博]近日曝光一组写真,赤裸上身目光犀利。自从出演《李小龙[微博]传奇》后,陈国坤便以“武打小生”的姿态走红,此次《马永贞》的热播令他升级为功夫明星。此套写真中陈国坤以截拳道的架势显示了无敌的阳刚之气。

  据悉陈国坤在出演《李小龙传奇》之前对武术并不是很精通,因为形似李小龙便得到很多演出邀约,从此便开始苦练武功。此次出演《马永贞》,为了让剧情更具有观赏价值,符合现代人观赏口味,导演在武术上增加了不少现代拳术,为此陈国坤提前半年便开始进入到训练状态,每天会拿出一半时间来训练拳术,包括自由搏击和截拳道等。在魔鬼般的训练中甚至曾经出现肌肉受伤的情况。陈国坤表示:为了能够演绎出马永贞的硬气和超群的快拳武功,必须要让自己拥有真实的功夫。而为了整个画面真实,陈国坤整部剧拍摄坚决要求不用替身,所有武术场面和危险动作均要亲自上阵。曾经有场从楼上跳下的戏,因为还要同时空中做一些动作,技术难度很高,为了演好这场戏陈国坤在拍摄前自己到现场模拟表演了几十遍,就是为了让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精确到位。在戏下,陈国坤没事就跟武术指导请教动作,与剧组的武打演员过招,他说:“要想成为名符其实的功夫明星就必须有硬桥硬马的真功夫。”

  《马永贞》再次成为陈国坤的又一部代表作,据悉目前有很多功夫影片向他投来橄榄枝。而他并不拒绝继续出演任何一位自己心目中的英雄角色,同时他也非常希望能够出演一些现代题材影片,时尚类影片以及警匪类影片。汐/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