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洁《英烈儿女转》热拍圆女英雄梦

2013年05月28日10:20  新浪娱乐 微博
陈洁 陈洁
陈洁剧照 陈洁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王连平执导,申军谊、丁海峰、陈洁主演的年代大戏《英烈儿女转》正在沈阳棋盘山紧张拍摄中。演员陈洁出演该剧女一号赵碧莲,一个外表柔弱内心刚强的大家闺秀,后因全家遭到日军的残酷杀害,为抗日救国而报考军校,而走上抗战的道路。

  《英烈儿女转》讲述了九一八事变,东北沦陷,赵碧莲(陈洁饰)父亲赵义生和白千山、老师江枫积极组织抗日武装行动,帮助地方抗日力量一起炸毁了日满铁路,碧莲家因此惨遭日军血洗。碧莲为抗日救国报考了南京陆军学校,后为配合苏联红军进攻,部署武装夺取日军要塞,在战斗中壮烈牺牲,苏联红军顺利通过要塞。该片是陈洁与王连平导演继《带泪梨花》、《美丽重生》、《绝路狂奔》之后的四度合作,因此合作起来默契十足,导演对陈洁的表演及敬业精神更是夸奖有加。

  谈起陈洁此次出演的角色,她更是兴奋不已,陈洁说,从小就对对抗日英雄充满了崇拜感,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像过去的抗日英雄一样保家卫国,所以刚接到这个剧本时,就非常开心,终于可以圆自己一个抗日英雄梦。陈洁透露,这个人物最打动她的部分其实是内心的变化,剧情展开之初大家闺秀的矜持,到全家被残害时她痛不欲生的惨烈,到在救国道路上的锤炼,从柔软到崩溃再到一点点地更加坚强,成为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感的女英雄,这里面的故事相信可以感动许多人。

  据悉,该片将于下月杀青,年底将会和观众见面。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