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金》热拍 阎建钢坚持平民视角

2013年05月30日16:25  新浪娱乐 微博
《岁月如金》导演花絮 《岁月如金》导演花絮

  新浪娱乐讯 大型现实题材民生电视剧《岁月如金》目前正在北京如火如荼拍摄中。该剧由北京广播电影电视局,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禾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微博]联合出品。由从30年改革开放岁月之沉淀和一个家庭里的悲欢离合来表现一个普通百姓家庭的成长史,反应和折射了一个北京好人在时代变幻中对人生信仰和传统美德矢志不渝的坚守。该剧由著名导演阎建钢[微博]执导,这是他继古装电视剧《赵氏孤儿案》后的又一部力作。从历史到现实,导演阎建钢将从彻底的平民视角展现大时代变迁下小人物的人生百态。

  电视剧《岁月如金》从开拍之初就受到各方关注,除了有强大的主创团队,还有张丰毅、颜丙燕[微博]、左小青[微博]、廖京生[微博]、李凤绪[微博]、闫学晶[微博]、徐秀林、阎娜[微博]、赵峥[微博]、高亚麟[微博]、一真、李金哲、刘一诺、春夏等众实力演员的加盟,更有高明、李心敏、萨日娜[微博]、杨立新[微博]、马羚[微博]、王茜[微博]、马书良、刘交心、侯长荣[微博]、李海兵、赵立新[微博]等演员的友情出演。如此强大的班底将共同撑起这样一部跨越三十年的民生大戏。

  日前在CCTV1黄金时间播出的大型历史剧《赵氏孤儿案》以悲怆浓郁的历史气息和人文情基调为观众讲述了一个精彩而脱俗的故事。执导过《秦始皇》、《金凤花开》、《大祠堂》中国地》等作品的导演阎建钢作为这个故事的讲述人,他用最质朴的方式道出了人间大爱与真情,也告诉世人,我们究竟缺失了什么,我们这个时代究竟需要怎样的程婴式人群。即便如此宏大的故事,导演也并没有临架于生活之上俯视众生,没有像符号一样去标榜谁,在平凡之中酿成最为的不平凡。《岁月如金》作为一部现实题材的作品,可以更好的用一种平民视角展现爱与精神。如果说《赵氏孤儿案》是用历史故事执导现实生活,那《岁月如金》则是用我们更熟悉和贴近的生活来带给我们前行的精神动力,异曲同工,但又是时代长河中的两个都不可或缺的真实侧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