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和声》7月开播 羽泉范玮琪助阵

2013年05月30日21:03  新浪娱乐 微博
《最美和声》发布会 《最美和声》发布会
《最美和声》发布会 《最美和声》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5月29日下午,在北京电视台新台址顶层的阳光大厅,北京卫视举办了新闻媒体发布会宣布引进美国电视歌唱竞技类季播节目《Duets》版权,并赋予其中文名称——《最美和声》。该节目预计将于7月下旬由北京卫视震撼推出。这档节目最大特点是明星亲自在全国寻找与自己声音最适合的对唱选手,明星与选手同台演唱,明星与明星之间的精彩对抗,电视观众将在强强对决中欣赏到“最美和声”。羽泉[微博]和范玮琪[微博]作为本节目的导师出现在现场,为现场媒体表演了一段精彩的无伴奏和声,并宣布正式加盟《最美和声》。

  北京卫视开创多个“第一次”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主流媒体之一,北京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国际大都市影响力,形成了北京卫视独有的媒体优势。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卫视主任徐滔表示:“《最美和声》是北京卫视一次全新的尝试和突破:第一次播出大型电视音乐季播栏目,第一次引进国外版权模式,更是第一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制播分离。这么多的‘第一次’,充分展现了北京卫视尝试、创新、探索的决心和信心。”北京电视台副台长王澎也表示:“除了北京卫视首次实现制播分离这一大亮点之外,在广告运营方面也是一次极大地改革和前进。”

  《最美和声》源自美国迪士尼ABC原版节目《Duets》,重量级实力唱将导师亲自寻找、挖掘选手,在节目中一起合唱,指导、培养在音乐上有独特魅力的歌坛新势力。“和声”作为原版节目最突出的特色,使其在同时期众多音乐类节目中独树一帜,赢得了更专业更有趣的广泛赞誉。引进中国后,为了更精彩的内容呈现,制作方对节目进行了突破性创新,在《最美和声》中,导师要亲自寻找、培养选手,不同导师带领选手组队对抗,导师与选手合唱,通过音乐的联结更加紧密。导师的风格差异也将直接影响选手的舞台表现,大大提升了节目的观赏性和紧张感。华特迪士尼公司大中华区原创内容创意副总裁凯文o盖格参加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并对《最美和声》的本土化改造表达了极大的赞赏与期待。他表示:“将高质量的独特娱乐体验带进中国千家万户,一直是迪士尼公司在中国发展的最大宗旨。《Duets》强调‘和声’表现,加上明星艺人与优秀选手的精心组合,激荡出别出心裁的创意风格来吸引眼球。改造后的中国版《Duets》一定会比原版节目呈现更多想法,更贴近观众的喜好;而中方制作团队的创新也带给我极大惊喜,我十分期待该节目打造出最适合中国观众欣赏的《最美和声》!”作为节目中国版权方的广东百合蓝色火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刚表示:“该节目是我公司与北京卫视共同投资,我们正是看中了这个节目的独特性与专业性,并且对于与北京卫视的合作充满期待与信心。”同时,赞助商代表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刘耀平也表达了对节目的期许并寄予厚望。

  赛制多变充满悬念 多渠道招募引爆全国

  《最美和声》共十三期,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甄选赛,第二阶段淘汰赛,第三阶段总决赛,最终产生《最美和声》总冠军。

  选手官方报名通道现已开通,节目面向全国寻找热爱音乐、有着音乐理想的追梦者。参赛者可以通过BTV在线登陆《最美和声》官方网站http://zmhs.btv.com.cn提交报名资料,或拨打招募热线4008-800-372,也可关注官方微博@最美和声 以及官方微信平台,了解相关信息。明星导师即将展开全国搜寻之旅,挑选他们心中的“最美和声”。

  导师学员面临“和声”挑战 顶尖音乐团队加盟

  《最美和声》最大的亮点是“和声”,这就对导师和选手双方都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导师的投入程度在电视音乐类节目中是史无前例的。导师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跟搭档的选手一起选曲、编曲、排练,并凭借自身丰富的演出经验给予选手在演唱技巧和舞台表现力等方面的专业指导。选曲的把握及编曲的想法对导师来说也是个考验,如何通过有新意的编曲达到两人声音的融合,需要导师有非常专业的音乐知识和充满创意的新鲜想法,这对导师将是个充满乐趣的挑战。《最美和声》制作方北京乐动乐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人傅顺吉表示:“为了保证节目效果力求音乐的专业性,我们邀请了著名音乐人王笑冬担任音乐总监,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刘天健担任艺术总监,更是配置了超越电视音乐类节目的顶级音响设备和现场乐队,由国内顶尖音响师邵勇先生坐阵,再加上大牌实力导师和优秀选手们的精彩合作,必将呈现不同以往的音乐盛宴。”

  羽泉倾力加盟 身兼数职直面挑战

  记者会现场公布了第一组重量级导师——组合羽泉,他们表示:“这个节目太有挑战了!导师不只是坐在舞台前‘评’,我们的音乐风格和想法都能通过与选手的‘和声’中展现出来,能跟选手一起‘玩起来’很令人兴奋!我们期待能有出乎意料的选手出现,与之碰撞出精彩绝伦的音乐火花!”制作方表示:“导师的重要性与参与度在其他选秀节目中是前所未有的,这不仅仅需要导师具有专业的音乐素养,更需要导师肩负着音乐制作人和节目制作人的重任,身兼数职,拥有这些条件的歌手,我们第一时间就想到了羽泉。”

  范玮琪成导师中唯一红颜 期待能与羽泉合作

  当日,拥有温暖声音的台湾氧气歌手范玮琪在跟羽泉现场的一段“最美和声”中惊艳亮相,或成《最美和声》四位导师中唯一的红颜。问及之前有新闻称她因繁忙的工作日程推掉了内地多个选秀节目的评委邀约,她说道:“我确实档期非常非常满,但当我看到这个节目的介绍之后,我发现它非常独特,导师要自己寻找、培养选手,设计编曲和舞台表演,跟选手一起投入精力共同完成作品,而且整个比赛对音乐的专业要求也非常高,跟其他的选秀节目都不一样,这些都非常吸引我,再加上好朋友羽泉的推荐,让我对这个节目更有期待了。我觉得‘我和你唱’是一件蛮有意思的事情,我还想跟制作人申请让我跟羽泉也合唱呢。”据悉,北京卫视《最美和声》的四位导师中,其余神秘导师堪称“众望所归”,将于节目播出前夕正式公布。

  发布会最后,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主持启动仪式,与节目版权方、制作方及赞助方共同宣布《最美和声》正式开启!相信依托首都地缘优势,整合资源,通过北京卫视这一极具文化底蕴和影响力的播出平台,《最美和声》一定能成为一档独特、专业、高品质的音乐节目,将中国的流行音乐推向国际舞台。(夏褀/图)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