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囡楠解析角色 赵毅谈续集盛行现象

2013年05月31日12:31  新浪娱乐 微博
徐囡楠解读角色 徐囡楠解读角色
赵毅谈续集盛行 赵毅谈续集盛行
赵毅、徐囡楠和于小伟 赵毅、徐囡楠和于小伟

  徐囡楠解析角色:一生只为守护你

  主持人ceci:我觉得在《闯关东前传》里,戏中囡楠的角色其实也是挺讨好的,因为她的情感是一个很丰满的女生。你觉得你在塑造这个角色的时候有什么很感动的你收获到的地方吗?

  徐囡楠:挺多的,特别多。戏里其实她和管良之间的这段感情就是已经让我很感动了,首先最打动我的就是她对管良的这份情。这份情是现在人太少碰到了。

  主持人ceci:现在人的感情比较容易被动摇。

  徐囡楠:对。而且大家嘴上都在说纯粹什么这种东西,但是真正有几个人能够把爱情做成一个纯粹的事情?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只是对这一个人好。

  赵毅:我觉得徐囡楠演了一个留守妇女,死等,代表了中国当下几亿的留守妇女,老公出去打工,他是不一样,出去逃亡了,在家死等。

  徐囡楠:但是还不一样,死等你是有目标的等,这个是……

  赵毅:没目标的留守。

  徐囡楠:我前两天发微博,我转了一篇,一辈子只在做两件事情,爱你和守护你。这就是曼儿。现在我觉得有几个人可以做到?每个人都在说。

  于小伟:生活中都做不到,我说的是曼儿,你得说这个角色。

  徐囡楠:我就是说曼儿,太好了。《闯关东前传》在发微博的时候,因为前两天剧情也正好是到这儿了,发现她跟蒋雪竹要定亲了,我又嫁到他一个特别好的兄弟那儿,她没有办法,她把她的爱只能放到心里,我只是在心里爱你、守护你。

  于小伟: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徐囡楠:对,这句话放在她身上也是很合适,只要你好,你的幸福如果需要我的离开去成全,曼儿会毫不犹豫转身。

  于小伟:很让人感动的一个人物。

  徐囡楠:女演员可能一辈子摊上这么一个角色,对爱情坚贞不渝,在那个年代也是很讨喜的一件事情。挺虐心的,其实我不希望任何一个,不管男的女的碰上这样的事情,爱与被爱都太累了,太痛苦了。但是作为演员,你可以去体会一下这样的人生,倒是挺过瘾的。

  戏好最重要平台有作用 赵毅力挺《大宅门1912》

  主持人ceci:刚刚其实小伟也说了,当时在接这个戏,在拍摄的过程当中压力一直在的。可能在播出过后,到现在演了十几集了,你们那种悬着的心会放下来不少,因为收视率还是很不错的。可是也有一部分声音,因为它毕竟是在央视一套这个平台播出,可能有很多人觉得现实状况可能有一些地方只能收到央视几套的平台。所以,他们会觉得是不是因为平台很好,所以有这样的加持的帮助。我不知道你们几位对观众这样的反馈有什么声音。

  于小伟:首先我觉得这个戏得到好评真的是挺正常的,当然它有遗憾,一会儿遗憾让赵毅讲。

  赵毅:凭什么我说遗憾呢?我还是说好吧。(笑)

  主持人ceci:真的是挺正常的。因为在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其实有的时候不要觉得中央台就是一个惟我独尊的一个好的平台,不是这样。观众不傻,观众觉得好就是好。同样我不说哪部戏,在现在这个平台上,至少现在《闯关东前传》到目前为止是最高的收视点,其实观众也都心明眼亮,这就很说明问题,其实跟平台……

  徐囡楠:有关系,但不是最主要的,一定是戏好看,能打动人,这个才是最主要的。

  主持人ceci:赵毅也这么觉得吗?因为另外的平台在播出的《大宅门1912》,它的第一版你其实也有参演,可能你也有不少感触。

  赵毅:《大宅门》是一个很好的戏。

  主持人ceci:那《大宅门1912》呢?

  赵毅:我拍戏,还没有真正看过,但是我相信应该不错,因为郭宝昌老师也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他拍戏也是蛮用心的,相信那个戏应该也很好,也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作品。播出平台确实很重要,观众确实有收视习惯,像一些大的卫视台、中央一套,他会关注这些台的大码,尤其是中央一套。但事实上中央台选择播什么的时候要求也是蛮高的,也不是年产这么多部集的电视剧,都想往中央一套放,也不是谁都能放上去,人家就这300多天,除了重大事件还播点别的,一年就这几部电视剧,播哪个不播哪个,它是有道理的。说明《闯关东前传》无论在制作上,在剧本上,尤其是在我们这些演员的表演上,还是得到认可(笑)。

  赵毅谈续集盛行:观众有第一印象

  主持人ceci:但是现在的情况确实是有些经典剧比如翻拍也好,或者是续集,或者是姐妹篇,的确观众是不认可的。你们怎么看待这种现象?是观众的审美提高了,还是可能剧集的质量下降了?

  赵毅:有多方面原因。

  于小伟:多方面原因。

  赵毅:一方面,有的是躺在成绩上吃饭,无论是演员、制片、导演,第一次已经扬名了,第二次续一下貂,钱不赚白不赚,有这种情况。还有是观众的第一印象,他心目中的第一印象,已经造成了这样一个印象,他拿这个东西去衡量另外一个艺术的时候,可能不适应,就像一个小孩,出生的时候吃的是奶粉,可能不习惯母乳。有的是出生的时候吃的母乳,但是不习惯吃奶粉,并不代表奶粉不好。就是不习惯,就是一个过程。但是我觉得现在观众心里也很成熟了,见的续集多了,见的姊妹(篇)也太多了,所以大家从看一个作品的时候,很多人不愿意还想那个,就看这个,可以视为它是一个品牌系列的产品,不是续集,也不是什么,就是一个独立的艺术,你把这个故事看了,它是一个品牌而已。

  主持人ceci:赵毅觉得现在观众的调式能力其实也在提高。

  赵毅:很多成熟的观众不愿意拿一、二、三这么比,是三个电视剧,你怎么比,名字叫《闯关东》,它是一个品牌而已。《激情燃烧的岁月》我还拍了仨,我还拍了第二呢?不是这个事,他只是看这个是完整的。

  主持人ceci:当然也会有一些观众,可能因为喜欢高满堂老师的剧作,去追,去比较。但是可能对于演员来说,拍摄的过程反而是……

  赵毅:像我们吧想太多了,也没法干活了,我们想想第一部,老朱家,李幼斌老师带着那谁他们,我们把这玩意儿看明白了,悟得很深。第二部濮存昕老师,又给看了,心里弄了一堆负担。一看管良、管水、曼儿,那您别演了。你想干吗呀?全乱套了,不如把脑子洗得干干净净。我现在面对的就是《闯关东前传》这个管水,我怎么把这个活干好,这个活分几个阶段性,每个阶段性有什么性格,我在每个阶段性加什么彩,我跟管良什么关系?跟曼儿怎么演这场戏?现实就把这个事弄明白了。

  于小伟拍摄期间经历分手 称剧组就像一家人

  主持人ceci:是,前面有那么多非常有经验的前辈、大腕在那儿摆着,我觉得三位主演的心态还是调整得挺好的。就像小伟说拍戏过程中自己很享受硬汉管良的人格魅力。但是拍摄四个月的周期毕竟是挺长的时间跨度,回想起来你在这个周期当中或者之后,生活的状态还是心态上有什么巨变吗?

  于小伟:变化很大,确实挺大。拍这部戏人生观改变了,经过这四个月,好比是一个弱不禁风的人到一个地方集训四个月,完了之后整个人的状态都特别好了,或者整个人也健壮起来、结实起来了,主要是心里上的变化。因为拍完之后始终忘不了管良这个人物。

  主持人ceci:带着他一部分的性格在身上?

  于小伟:对,会带着他的性格,老觉得那个情怀还没有完,那个人还在延续。尽管把戏服都脱了,穿上现代的衣服,有时还是那样。

  赵毅:你到哪儿都觉得演的像管良是吗?

  于小伟:还是延续,这部戏在我心里面留下太多的东西。

  主持人ceci:感情观会有什么变化吗?因为你在戏里跟不同女人发生的情感纠葛也是一大看点。

  于小伟:感情观倒没想太多。

  徐囡楠:这个戏刚才小伟哥把他内心很真诚的想法说出来,这个戏对他影响特别大,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我说完了别打我。也没什么。

  他那个时候因为在拍摄过程当中,最辛苦的那段时间,也是身体还有他精力上最累心的时候,他感情生活出现了一点状况。

  主持人ceci:有一些变化。

  徐囡楠:对,那个时候其实作为朋友……

  主持人ceci:干吗老拿眼神杀人家。

  徐囡楠:视而不见,我们看着挺心疼的。

  主持人ceci:这件事大家都知道,但是没想到刚好在这个时间段发生的。

  徐囡楠:对,因为那时他的戏量特别大,看电视剧都能看到,几乎每场戏都有他,每天都在拍。因为那个戏他是一个主线、核心人物,对他来说每一场戏都是主戏,每天要做大量的功课,其实已经很累、很辛苦。你看他跟我们闹什么的,但是有时他不太愿意表达。我们有时晚上收工,几个人一起出去吃饭,吃完饭回去以后,我们吃完就回房间,他就会说你们先上去吧,我抽根烟。其实都知道,但是他不愿意把他那种情绪带到工作里面,其实他是在跟自己做斗争,各种拧巴。

  主持人ceci:不过我觉得小伟作为演员比较好的一个优势是你可以让自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融入到这个角色当中,可以暂时忘掉生活当中的一些不愉快,也是一个帮助吧。

  于小伟:对,那个时候确实是挺投入的,因为这些人全在你身边,天天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样,酸甜苦辣,全是这些人消化了。你的开心、快乐大家一起帮你分享,有的甚至像中奖了一样,比你更高兴。你不开心的时候,出现问题的时候,可能他们又都过来像亲人一样去照顾你,或者帮你,反正各种方法吧,真的像一家人一样。我们这部戏所有人的感情都非常好。

  徐囡楠:对,我们天天以欺负他为转移注意力的方法。

  赵毅于小伟感情好 三字经玩笑不断

  主持人ceci:赵毅,你是怎么欺负小伟的。

  赵毅:我没欺负他,主要是我们剧组有一批人专门欺负他。

  主持人ceci:有一批人(笑)。

  赵毅:他老祸害我。

  主持人ceci:有这样的职称是吗?专门欺负小伟组。

  赵毅:他那一屋子,基本上不拍戏了,回来的时候筋疲力尽,晚上9、10点钟了,自己穿着西装,打了一身血,晃晃悠悠,刚要推门,发现门已经虚掩着,一打开一看屋里一群人,他的吃的一包包被撕开,茶被人掰了,大家伙推杯换(盏),屋里的红酒也是推杯换(盏),我觉得他那屋是天天欢声笑(语)、莺歌燕(舞)……一进屋,老少爷们,“这么着,你先喝杯茶?”“别客气,别客气”,他跟那些人客气。

  于小伟:有时我确实非常累,一开门一帮人在屋里喝茶,“嗨,回来了”,有时我想歇会儿,洗个澡,我说没事,你们喝你们的,我就进卧室去了,就把头套弄下来。

  赵毅:有几次跑我那屋里了,他往屋里一坐,你说这人吧太随和了也不好,我那屋让人占了。那意思就是说,他们把你屋占了,你上我屋来占我屋了是吧。逗着呢。

  小伟属于很善良,也很热情,他是天津人,他语言很幽默,其实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于小伟和我在生活中认识的于小伟,简直谈若俩……

  于小伟:刮目相是吧……

  赵毅:口不对(笑),他生活中很善良,会冥思苦想为朋友一个事认认真真去想。那天他问我你有媳妇了吗?我说我现在琢磨着。“你找董晓光,他刚找一个媳妇儿,你问问他媳妇儿身边还有没有女的”。董晓光就是戏里演球子的那个大胖子,那个人也挺好,两个人住的近。听说他找到媳妇儿了,说让我找他去,他资源不错,看他有没有资源。事实说,这里边有开玩笑的成分,但是确实也能感受到朋友之间的挂念。

  主持人ceci: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的人。

  赵毅:跟小伟在一起,我们相处来说不累,而且我们之间有很好的沟通,你想念什么词,你想怎么演,大家用嘻嘻哈哈的形式能够出一个非常理智的创意,把这个戏弄好,很舒服。

  主持人ceci:可以看得出来你们无论是兄弟情还是剧组,包括囡楠在内,都是很默契。像今天三位不约而同的都选择了白色的上衣就可以看出来,这是默契非同寻(常)。

  我觉得今天跟三位聊天真的感觉到《闯关东前传》就像刚刚赵毅说的,可能年轻人在一起,嘻嘻哈哈的,但是把事办得很漂亮,而且这个成绩单交出来,无论对于喜欢高满堂剧作的观众朋友,还是对三位的职业生涯都是一个很好的突破,也是自己的一个代表作。所以,很开心今天跟三位聊天,感受到了《闯关东前传》你们在拍摄的过程当中的一些苦和乐。而且觉得其实中国的成语,三个字其实也是可以足够表达那种情怀和精神的。

  赵毅:对,博大精(深)。

  主持人ceci:我们也期待着这部戏的收视率会节节攀(升)。

  赵毅:天天开(心),万事如(意)。

  主持人ceci:囡楠和小伟有什么要跟观众说的?

  于小伟:还是希望有更多的观众喜欢它,收视长(红)吧。

  徐囡楠:每周一到周五晚八点零八分中央一套高满堂老师的闯关东的收官之作一定要收看。

  主持人ceci:谢谢三位,再见!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