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小伟:我倾向“男主外女主内”(图)

2013年06月03日10:28  天天新报
于小伟 于小伟

  《闯关东前传》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对主演于小伟[微博]而言,加盟之初感觉像“赴鸿门宴”,拍完4个月却“难舍难分”,尤其拍摄期间正值他与高圆圆[微博]分手,情绪低落的他学会了借酒浇愁,幸好有剧组的朋友陪伴渡过情关。上周末在京接受专访的于小伟透露,这部剧也让自己的人生观、爱情观发生了改变,如今更有担当的他虽然不完全排斥再找圈中人,但自嘲有点大男子主义的他还是希望“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婚姻模式。

  热心给赵毅[微博]张罗对象

  记者:对你而言,来自《闯关东》珠玉在前的压力有多大?听说编剧高满堂老师很看好你?

  于小伟:接到制片人电话的时候我在国外,他告诉我回国后安排了一个饭局,导演王滨[微博]、编剧高满堂老师、造型师都在,当时我真是赴“鸿门宴”的心情。后来高满堂老师告诉我,当时大哥“管粮”有很多人选,他们商量好了,如果合适就考虑我,不合适就准备给我说:“就请吃给饭聊聊,下次有机会再合作。”其实我当时也有顾虑,不仅是因为《闯关东》的影响力,还有演我弟弟妹妹的赵毅、阎学晶比我大几岁,我也担心自己驾驭不了,幸好有高满堂老师的信任和鼓励。

  记者:这种顾虑是进组后就打消了吗?

  于小伟:第一场戏就给跑偏了,因为自己理解的偏差,我演成了古装戏的路子,高满堂老师提醒我要草根接地气一些,说话气息不要过重,台词更行云流水一些,这样体现的人物性格才能更准确,慢慢我也找到感觉了。其实我演大哥,赵毅和阎学晶也有顾虑,尤其是前期,阎学晶要从18岁演到40多岁,演年轻时她每天要梳八九十个小辫然后绑在一块往上绷弄得头特别痛。后期才该我担心,好在有造型师帮忙,加上胡子瞬间就有了沧桑感。

  记者:有人说管粮就是活生生的现代版的钢铁侠,你身上哪点和角色比较像?

  于小伟:管粮顾全大局,讲义气、重家庭,说他像钢铁侠也有点,但他没有伟大到去拯救世界,只是在人生路上遇到了一些问题,做出了一些选择和判断。我和他比较像的地方是讲义气、很热心,比如朋友找我借钱我一般都会借,在剧组还给腼腆的赵毅张罗过对象呢。因为我们组有个演员的女朋友是舞蹈演员,我想舞蹈演员肯定有很多同行,能否给赵毅介绍个,还张罗大家一块吃饭。

  不为赚钱拍违心之作

  记者:出道至今,你得的奖项大多都是“最具潜质男艺人奖”、“最具阳光活力男生”、“时尚潮流大奖”等偏偶像派的,上周四刚刚摘得的“2013MSN时尚盛典年度最具实力演员奖”你认为是对你演技的肯定吗?

  于小伟:所谓实力就像是一碗经过慢火熬制的汤,经过时间才可以完成。我并不苛求自己成为实力派,在我心里也无实力派和偶像派之分,以为我选择作品向来最看重的是角色的塑造,只要角色能打动我,有想演的冲动,我就会去演。而且,我也不会刻意去拍电影,更不会为了赚钱去拍违心之作,只会选择适合自己的作品来诠释。比如喜剧,我很想尝试,但不要那种咯吱人笑的那种。

  记者:听说你拍这部戏受益匪浅,都到了难舍难分的地步?

  于小伟:是的,这4个月好比是一个弱不禁风的人到一个地方集训最终变得强大的过程,尤其拍完最后一场戏站在那里院子里,我瞬间很失落,因为4个月来大家一起远离城市,一起工作生活,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自己也改变了很多,对角色的理解更加深刻,变得爱琢磨角色,呆得住了。对家人和朋友也有了更多的感悟,开始想很多曾经没有深入去想的事情。

  记者:比如感情观吗?

  于小伟:戏里他很大胆,但有担当、责任,虽然有三段感情纠葛,但最终还是遵守承诺,舍弃了所谓的爱情。可我们身边这样的事情很少了,现在的确挺没底线了,很多人没有方向和精神支柱,对任何事情都麻木,自然很难谈到担当和责任。

  不找同行因不好沟通

  记者:拍那部戏时正值你的感情出了问题,当时有影响拍戏的情绪吗?

  于小伟:拍戏没影响,但影响了我的个人情绪,每天拍完就和大家一起喝酒、唱歌、吃饭、热闹,怎么开心怎么来。

  记者:他们有安慰你吗?

  于小伟:大家都不聊,就是陪着我,因为知道我不开心。那段时间的确情绪很沮丧,每次都喝多、醉倒,非常感谢他们一直陪在我身边。其实,拍这部戏前我一口不喝,但那几个月已经被锻炼得可以喝半斤八两了,但有一次把胃喝伤了,都吐胃液了,现在不敢再那样喝了。

  记者:你还给赵毅张罗对象,可你自己现在还是空窗期啊!

  于小伟:这事靠缘分,如果可以选择,最好别找同行,因为不好沟通。

  记者:同行应该更好沟通啊?

  于小伟:两个人四处奔波,好不容易聚一块还是说工作很没意思,如果可以像倒垃圾一样倾诉而对方能够接受,多一些倾听可能更好。

  记者:以前你和高圆圆经常交流戏吗?

  于小伟:那段就不要再提了。

  记者:最近拍《食来孕转》有没有激发当父亲的冲动?

  于小伟:的确有,但不太现实,因为婚姻的事情是要随缘的,我也不是排斥圈中人,但最好是圈外人,这样两个人不太忙,有一个人回归家庭,我还是比较倾向“男主外、女主内”。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