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必烈传奇》突破元朝影视题材盲区

2013年06月03日15:15  新浪娱乐 微博
《忽必烈传奇》剧照 《忽必烈传奇》剧照
《忽必烈传奇》 《忽必烈传奇》
佘诗曼《忽必烈传奇》剧照 佘诗曼《忽必烈传奇》剧照
《忽必烈传奇》剧照 《忽必烈传奇》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公司、北京大桥唐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亿元巨制《忽必烈传奇》(原名《建元风云》) 眼下正在发行中,该剧由著名导演徐小明[微博]执导,主打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蔡雯艳、吴樾[微博]、唐国强[微博]、高发[微博]、马浚伟[微博]、吕良伟[微博]、巴森、哈斯高娃全明星阵容,该剧被业界一致认为突破了元朝影视题材盲区。

  尽管有《成吉思汗》等影响力广泛的影视作品,但相对电视市场上其他各个朝代层出不穷的电视剧,元朝堪称不折不扣的影视题材盲区,亿元巨制《忽必烈传奇》将彻底填补这一空白。出品人之一王立桥介绍说,该剧时间跨度长达70年,以史诗风格全景式展现了元朝建立的全过程,向观众展示了元世祖忽必烈波澜壮阔的一生,塑造了具有个性色彩的一组草原英雄群像,在金戈铁马的同时,也兼顾到了儿女情长。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特别突出了忽必烈“马下治天下”的理念,对于这个生长在马背上的民族而言,能够靠“马下”而不是“马上”来治理天下,其远见卓识、宽广胸襟尤其显得难能可贵。

  业界认为,《建元风云》将艺术性地再现元朝建立的全过程,清晰描述忽必烈波澜壮阔的人生画卷,把这一段历史拍搬上荧屏,有望引领历史题材电视剧的潮流,在电视市场上开辟出一个新的热点。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