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播放《潜伏》成被告 遭索赔8万

2013年06月03日16:35  法制晚报
《潜伏》 《潜伏》

  本报讯(记者 洪雪)乐视网认为在线播放电视剧《潜伏》侵权,将环球时报公司等告上法庭。今天上午,二中院通报受理了此起上诉案。    

  乐视网起诉称,公司获得了电视剧《潜伏》的独占信息网络传播权。环球时报公司及上海聚力传媒公司未经许可,在共同经营的影视专区提供了该电视剧的在线播放服务。乐视网认为,两被告侵害了公司对涉案电视剧享有的独占信息网络传播权,索赔经济损失8万元。

  环球时报公司辩称,涉案影视专区中的涉案作品由聚力传媒公司提供,环球时报公司仅提供了涉案电视剧的链接。而且双方合作目前没有收益,环球时报公司没有过错,不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聚力传媒公司辩称,公司拥有乐视网的合法授权,可以播放涉案电视剧《潜伏》。此外,公司虽然与环球时报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但是协议约定环球时报公司只能使用公司享有独占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作品,过错不在自己。

  同时聚力传媒公司认为,乐视网索赔数额过高,涉案电视剧也不是热播电视剧,故不同意乐视网的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环球时报公司与上海聚力传媒公司连带赔偿乐视网1.2万元。上海聚力传媒公司不服判决并上诉到二中院。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