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周立波《舞出我人生》联手调侃方俊

2013年06月13日14:19  天天新报

  在央视《舞出我人生》中屡次被传不和的李咏[微博]和周立波[微博]终于和解,他们能和好还得感谢一个人,那便是《舞出我人生》的专业评委之一方俊。方俊的不善言辞,让两大名嘴总拿他开涮。不知不觉,调侃方俊成了周立波和李咏在节目中最大的共同“爱好”。

  周立波现场调教方俊

  方俊在《舞出我人生》的评委席上总是特别较真,对舞者的表演动作抠得很细,点评起来也常常不会拐弯。李咏就曾告诫方俊要做好“被人骂”的准备。方俊有时的“用词不当”,也让周立波非常赞同李咏的观点,连称自己都听不下去。

  当反串舞者袁野在台上的深情一舞博得观众的掌声时,方俊也很欣慰:“恭喜袁野,我今天看到你在释放着跳,想请问一下,你过去只有跳反串的时候得到尊重,今天在场的掌声是不是让你感觉得到尊重?”周立波听了这个问题只觉别扭,提醒方俊道:“我觉得用‘尊重’,用词过重了,应该是得到‘认可’。”方俊倒也虚心接受:“谢谢搞语言的人来教我,什么时候我也教你跳舞?”不过周立波的回答却依旧不留情面:“那将是我的末日。”

  此外,方俊的点评往往要比其他评委“冗长”许多,所谓言多必失,这也正成了周立波调侃方教头的重要把柄。在评价容祖儿[微博]和卢启迪的舞蹈时,评委方俊沉浸在自己年轻时参加CCTV舞蹈大赛错失金奖的回忆里,并一个劲地概叹那次失败让他铭刻在心。一旁的周立波不解风情地赫然打断:“尊敬的舞林教头方俊老师,我想和你分享的是人生本无失败,我们本来就是从成功到成功,我们路过失败。”

  周李“合作”对付方俊

  在“捉弄”方俊这点上,主持人李咏和周立波始终保持高度默契。由于《舞出我人生》采取3评审制,只有获得2票以上的专业评委票,选手才能获得1分的专业分。这时,评委的发言顺序就显得尤其重要,如果遇上一个YES一个NO的情况,第三位评委就将成为“关键先生”。李咏作为主持人,导师的发言顺序基本上控制在其手上,为此,方俊屡屡被安排在最后发言,也让不少人怀疑是李咏有意为之。

  在点评廖智的舞蹈时,方俊显得左右为难,因为廖智在舞蹈中犯了错,可错误的源头却是她的假肢。在理性和感性之间,方俊迟迟无法做出选择,无奈之下,他申请放弃这一票。李咏当即提出反对:“您刚才就像法官一样,全场肃静,突然说‘我可以不投票吗?’检方、证人和被告都在,你却说‘我下班了’,这不可以。”李咏的一番说辞让方俊更加无所适从,他转而求助梦想大使,没想到周立波和李咏完全统一战线:“你这是在非常友善地为难她!”

  总被“逼上绝境”让方俊特别委屈:“我知道立波和咏哥挖了一个大坑,让我往里跳。”但事实证明,有时候方俊是“自掘坟墓”。有一期节目中,方俊大谈草根舞者丁梦的肌肉形式“不高级”,不适合走舞蹈竞技道路,就遭李咏和周立波的齐声反对。李咏替丁梦打抱不平,质问方俊道:“人家不高级,你高级?你是学解剖的啊?”周立波更是连连摇头:“你这样说话就好比医生劝解病人,人生苦短……”

  对于周立波和李咏的“复合”,节目组相关负责人依旧强调,两人从没不和。但对方俊成为两人一致调侃的对象,该负责人则笑称:“可能大家都是比较熟的朋友,所以才会互相开些玩笑。”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