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可获白玉兰最具人气奖 有名拼命三娘

2013年06月17日18: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王力可获“白玉兰”最具人气奖

  本报记者 邱祎

  日前,第十九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暨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电视剧《隋唐演义》囊获四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而济南籍的年轻演员王力可凭《隋唐演义》获得了网络票选最具人气女演员。由她担任主演的《战火大金脉》也于15日起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16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风头正劲的王力可表示,她是地地道道的济南姑娘,有着济南人的朴实与勤奋,有着对家乡深厚的感情。

  ●圈内有名的拼命三郎

  王力可13岁从济南南上山街小学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学习舞蹈,从那时开始她就独自一人在北京打拼。因为一张酷似宁静的笑脸,16岁的王力可出演了滕文骥导演的《血色浪漫》,从此踏上演艺圈之路。出道以来,王力可出演了《血色浪漫》、《狼毒花》、《迷雾重重》、《冷箭》、《父辈的旗帜》等多部电视剧。

  在《隋唐演义》中,王力可饰演的玉郡主容貌秀美、舞技精湛、文武双全,给很多人留下深刻印象。剧中玉郡主的舞姿让很多人惊艳,其实,王力可从小就是学舞蹈的,基础非常扎实。“我13岁就从济南去了北京学舞蹈,当时是一个人在北京舞蹈学院,很苦,不过这些经历让自己对生活的理解比同龄的孩子深刻得多,也让我练成吃苦忍耐的性格,从小我就很自立。”王力可说,舞蹈对她形体表现力上有很大帮助,拍摄动作戏时会相对比较轻松,如果有跳舞的剧情,她就更加得心应手。

  出道后的王力可每年都至少拍五六部大戏,在圈内一直有“拼命三郎”称号,王力可说,现在几乎每天都在拍戏,虽然很累,但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在电视圈我是小字辈,只有多拍戏才能积攒更多经验,年轻时累点没什么。”

  ●不喜欢掺和娱乐圈

  作为土生土长的济南女孩,王力可说她的性格是典型的山东姑娘性格,大大咧咧,人挺实诚的。“我就属于那种挺麻利的,有时候会有点小急性子,经常不拘小节。”王力可说,离开济南快十年了,平时拍戏很忙,现在回家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但只要有空还是要回来。“拍戏的时候,好多人说山东人很实在,我经常都很自豪。”

  虽然年纪不大,但出道很早的王力可已经拍了不少戏,在娱乐圈也跌打滚爬了不少年,王力可一直没什么绯闻,和娱乐圈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除了演戏,很少有其他新闻。“都说娱乐圈、演艺圈乱,我觉得圈子是你自己给自己划的,我的工作就是演戏,穿上戏服就是演员,脱了戏服,就是普通人。只要我自己认认真真做事情,就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说起演艺圈,王力可又表现出山东姑娘那种豪爽,付出了多少努力就有多少回报,踏踏实实拍戏就不会被这个圈子污染。

  近几年王力可拍了不少剧,说起未来的事业,她说接下来想去尝试一些更贴近生活、贴近老百姓的戏。谈及择偶标准,生活里的王力可笑着说,会选择有幽默感同时又有智慧和责任心的男人。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