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承元帅》广东卫视热播

2013年06月18日17: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伯承元帅》剧照 《刘伯承元帅》剧照

  为纪念刘伯承元帅诞辰120周年,33集电视连续剧《刘伯承元帅》已于上周登陆广东卫视。该剧从刘伯承早年入伍到其担任解放军军事学院院长为止,展现了刘伯承元帅的戎马一生。

  《刘伯承元帅》的主创阵容中,导演张玉中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资深军旅题材导演;主演刘伯承的扮演者刘之冰,则是经过专家和刘伯承家属多次商讨后确定的主角;有意思的是,青年刘伯承由刘之冰的儿子刘思博扮演,出现了父子同演刘伯承的情景。

  《刘伯承元帅》全剧33集,年龄跨度60年,此次刘伯承的造型得到了史学家,以及刘伯承家属们的一致肯定。主演刘之冰表示:“一个演员塑造人物的能力,不应该仰仗形似这种技术上的保障,我主要追求神似。”

  片中虚实结合,多个小故事展现了刘伯承的“军神”风采。比如在丰都战斗中,一颗子弹从他的右太阳穴钻入,医生为他进行手术,未经麻醉共切72刀,可与“关公刮骨疗伤”媲美。 (赵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