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上乡七》学鸡打鸣学狗扑食

2013年06月21日15:1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赵本山为选手做示范 赵本山为选手做示范

  今晚,辽宁卫视[微博]《我要上乡七》将会迎来初赛的最后一战,目前仅剩的最后两强席位“逼迫”现场选手潜能大爆发:美女选手用爱情戏打动众评委,引赵本山[微博]现场讲解长贵和大脚的唯美“虐心”戏;热血教师即兴环节释放天性,赵本山再现“拟声绝技”以及“恶狗扑食”的动作细节,就连老梁和姜昆两位在现场也颇为激动。

  选手使绝招 脸脸加赛“小狗吃饭”

  导演组向记者介绍,为了争夺进入复赛的最后两席,选手们绞尽脑汁。比如,齐晓彪在即兴环节再出险招,与主持人脸脸上演了模仿各类“动物吃饭”的即兴题目,从鸭子到野猪,从粗暴到惊吓的进食状态,抓住了解放天性的表演精髓,而赵本山更是让脸脸和齐晓彪加赛“小狗吃饭”环节,力拼演技。

  在表演后的点评中,赵本山回忆小时候的乡村生活经历,并模拟了公鸡和母鸡的体态和声音,指出二人在表演细节上的不足,给徒弟和选手各打一棒槌:“你俩演得都不像,小狗吃饭哪儿有谦让?狗没有谦虚的,动物吃饭就是恶狗扑食,你谦我让,除非它俩是一家! ”赵本山更是现场示范动物吃食的画面,怒目、凶狠的眼神都惟妙惟肖。

  本山现绝技 再现经典《中奖了》

  节目现场,最年轻的选手罗昱焜勇敢挑战了《乡村爱情》中谢大脚与长贵“第一次约会”的重头戏。罗昱焜将谢大脚从娇羞到彪悍的转变,诠释得合理而自然。这段原始情绪冲突的虐心戏片段,也引发了姜昆、老梁和本山三位评委的现场热议,赵本山解读:被丈夫背叛的谢大脚与长贵之间的爱意是隐秘的,面对高粱地里的第一次约会,谢大脚心里有着暧昧的美好。后来听到长贵原来是请她做媒,又瞬间浇灭了内心的爱意,这个举动,却令长贵突然醒悟了。“所以两人的感情才这么纠结,含在心里的爱情才是更美的! ”

  节目中,为指点选手的生涩演技,赵本山还光脚上炕,再现了辽视春晚《中奖了》澡堂“试热水”的经典片段,从停顿到暴吼,从静默到爆笑,再度引爆全场。 记者李洪波

  相关新闻

  春晚面向社会招聘总导演 网友:让本山来

  近日,央视综艺官方微博传出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春晚导演的消息,这可忙坏了网友们,大量网友在微博评论支招,有的说让全国各大卫视导演竞聘,谁主意好就让谁来导;有的说让电影导演来执导,什么张艺谋、冯小刚[微博]都榜上有名;更有的人说就让本山大叔来吧,一个人演一晚上也行啊!记者也进行了一番打探,央视综艺频道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哈文[微博]真的不想导了,估计也不会去竞聘了,而招聘范围还是央视台里。其实招标春晚导演的事前几天就有了,但是范围还仅限台里。 ” 据北国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