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胡军谈新剧《像火花像蝴蝶》

2013年06月28日13:53  沈阳日报

  近日,胡军[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像火花像蝴蝶》正在热播,6月27日,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

  “硬汉”迈入“大叔”行列

  不论是身怀绝世武功的一代大侠,还是肩扛“忠孝仁义”的铁血豪杰,提到硬汉类的荧屏角色,胡军往往是不二人选,此次在江苏、东方等卫视热播的《像火花像蝴蝶》中,胡军诠释“商会老大”段绍荣,极具看点。多次出演“硬汉”是否会遭遇瓶颈?新剧由盛产“雷剧”的于正[微博]监制,胡军与其合作是否太过冒险?6月27日,45岁的胡军接受了本报专访。

  记者:《像火花像蝴蝶》中的段绍荣依旧是硬汉形象,你不怕自己陷入瓶颈么?

  胡军:不会。我觉得硬汉不是概念化的东西,不是满身血泪伤痕就是硬汉,它不是先设定一个框架往里面填充,而是通过真诚的表演,构建起一个完整且耳目一新的形象。我希望表演中能有一定的发挥空间,而不是一味地照着剧本来演。

  记者:你对自己迈入大叔行列怎么看?会与吴秀波[微博]、张嘉译等“大叔们”PK么?

  胡军:人到了一定年龄自然被叫“大叔”,能得到大家的喜欢,我很开心。我的作品是拍给大家看的,别人对戏的看法、对角色的看法,都是值得借鉴和参考的,但其他的与我毫无关系,我不会跟其他“大叔”比较,只要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就OK了。

  记者:你有很多大显身材的“暴露”戏,平时怎么锻炼的?

  胡军:这部剧安排了很多在澡堂里的打戏,我拍的时候还有点放不开,因为一不留神就容易走光。至于“好身材”,是因为我每天都会留一段时间健身,跑跑步,游泳。

  记者:你在剧中和江一燕[微博]诠释了一段“忘年恋”,生活中你支持这样的感情么?

  胡军:不存在支持与否定,只不过现在一些人把关注点放在金钱、名利上,而忽略了人性中最真挚的部分,我觉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幸福,就不存在年龄上的差异。

  记者:“晴格格”王艳[微博]说你是她的偶像,你的女人缘如何?

  胡军:这部戏中,我和王艳、江一燕都是第一次合作,在片场时,我会先试着和她们沟通来活跃气氛,这样拍戏时比较容易进入状态。女人缘这个问题应该问别人吧,我自己好像不能评判。

  记者:你是怎么维系家庭的?

  胡军:生活中不光有激情,也有平淡的一面。我在外面拍戏,家事由妻子卢芳来打理,我们分工不同,但是大家都互相尊重、支持。演员这个职业很特殊,我会尽量在每部戏杀青后留一段时间陪家人,带着他们出去玩玩。

  记者:于正的戏一般争议比较大,你怕自己冒险后挨板砖么?

  胡军:我之前基本没看过于正的电视剧,但通过这次合作,我觉得于正在制作上很下工夫,而不是粗制滥造,我很佩服他想要打造出精品的执著精神。

  记者:你和于正是否存在分歧?

  胡军:肯定会有,但大家都是对事不对人,想要更好地完成这个戏。现在越来越多的电视剧制作规模扩大,向电影的精致程度靠拢。演员应该尊重这样的制作团队,因为只有在这样的氛围下,每一个镜头才会得到完美的表达,演员的自我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本报记者 王秒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