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晚疑实行联合导演制 传郎昆加盟

2013年07月04日05:1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小刚 冯小刚
郭霁红 郭霁红
郎昆 郎昆

  冯小刚[微博]出任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的消息,昨日又有新动态,继前不久各路媒体发布“冯小刚当选春晚总导演”,而后冯小刚以“哥只是个传说”相互矛盾的新闻点后,昨日包括新浪在内的四家门户网站,再次发布最新消息称,马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将采取“联合执导”的形式,冯小刚以及此前参加竞标的郭霁红确认加盟,昨日记者核实此消息时,两方给出的态度很谨慎。

  当事人均三缄其口,

  回应谨慎又暧昧

  之前,媒体“轰炸”冯小刚助理张先生时,他以“导演在国外,并不知情”答复,昨日记者再次致电,他表示:“导演昨天深夜才从国外休假回来,我也没来得及去问。”

  而被媒体指称要与冯小刚联合执导春晚的郭霁红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她称自己正在台里录制新节目,并未接到正式通知,她也说台里有相关的保密规定,暂时不方便向外界透露竞标的具体结果,“央视有纪律,不能泄密。如果最后结果是冯导执导,那很好啊,这是国家的需要。为人民服务,怎么办、谁来导,都好”。而当记者追问哈文[微博]团队已将春晚推向一个高度,未来该如何突破时,她回应:“对艺术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

  身为央视综艺栏目《中华情》总导演、制片人的郭霁红,连续七年担任中央电视台面向全球现场直播的“中秋晚会”总导演,并开创了“全息山水景观晚会”的电视导演手法。在央视期间,她曾参与创办《天涯共此时》、《欢聚一堂》栏目;还创办《中华情》及《诗意中华情》栏目并担任《诗意中华情》栏目主持;2009年成功举办首届《海峡论坛》。

  往年春晚都是央视某个综艺团队主办,而马年春晚集合各方面力量,将央视各个团队优秀力量集合,成为导演组大趋势。有央视工作人员表示:“2014年春晚团队,将是历史上最强大的阵容。”

  郎昆被曝是“联合执导”第三人

  继冯小刚、郭霁红等相继传出执导央视马年春晚的消息之后,春晚总导演的人选进展又有了新的情况。有媒体从央视内部得知,马年春晚将采用多名总导演联合执导的形式,除了冯小刚郭霁红之外,还有一位神秘人物加盟,三人将联合执导春晚。而这第三个人就是担任1991年、1994年春晚总导演的郎昆。身为央视音乐频道总监的他,在歌舞类节目方面很擅长,但对此消息,截至本报昨日截稿,他并没有正面回应。

  昨日记者也向央视各路工作人员打听消息,冯小刚、郭霁红、郎昆联手的组合,得到“确实有这个可能”的答案比例颇高,但要他们确实这个消息,却没人给出肯定答复。随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央视工作人员给出解释:“即便央视内部敲定了导演名单,也要将其上报上级部门,批复后才能正式对外公布。”就此记者也致电央视总编室,一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目前还未接到关于导演正式人选的任命通知。按往年习惯,央视春晚总导演的最终人选,以央视官方给出的消息为准。”

  央视采用多名总导演联合执导春晚的方式,其实并不是马年春晚的独创,早在2011年,陈临春、马东、柳钢就曾共同担当过春晚总导演,联合执导。不过,让非央视内部人员的冯小刚加盟春晚总导演组,在央视历史上应该尚属首次。 有消息称7月12日左右央视将举行大型发布会,而央视已在安排冯导的专访。

    本报记者任奕洁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