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咏仪拍《多情江山》挂念儿子归心似箭

2013年07月05日16: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易哲 报道 袁咏仪[微博]联手高云翔[微博]、万梓良等主演的电视剧《多情江山》近期在横店影视城[微博]热拍,7月4日袁咏仪的戏份正式杀青。在这部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中,她饰演端庄智慧的孝庄太后。袁咏仪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演清装戏,台词量之大实在是超乎想象。”在戏里扮演“后宫大家长”的袁咏仪,不仅戏里和“儿子”高云翔母子情深,在戏外也热心地担当起了“片场大家长”的角色,与工作人员相处十分融洽。谈到杀青的心情,归心似箭、挂念儿子的袁咏仪表示:“昨晚就已经有点睡不着了。”

  袁咏仪在《多情江山》中饰演的孝庄太后,往往要起到安抚群臣之心、为皇帝分忧解难与调和后宫矛盾等多种作用,角色戏份很重。拍戏经验堪称丰富的袁咏仪,在塑造这个角色的过程中,也不时会“感到头疼”。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我拍戏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演清装戏。我在这部戏里面台词,大多数是半文半白的。”作为香港演员,袁咏仪在饰演孝庄太后的过程中,最先遇到的麻烦来自于台词,“有时候我一天就有十几场戏,每一段台词就能占到半页纸,实在是非常考验脑力。”

  袁咏仪在剧中扮演着“后宫大家长”的角色,而在戏外,她其实也没少热情地为剧组操心。除了自掏腰包置办两台空调放在片场供大家使用外,她也会时常买来饮料和零食慰劳工作人员,偶尔还会在片场“客串”一下执行导演的角色,帮忙清场和维持现场秩序。

  “拍摄这个戏,我自己也很开心。我在这边也碰到了很多很熟的演员和做幕后工作的朋友们,大家以前也都合作过,觉得很亲切很温暖。”而谈到杀青的心情时,袁咏仪开心地表示,“其实昨晚我就已经有点睡不着了,但是心情很愉快。因为很快就可以回家,就可以见到我儿子了!”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