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总导演将是双黄蛋 郎昆未参与竞标

2013年07月06日11:4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冯小刚有望执导 冯小刚有望执导

  晨报讯(记者 吴影)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人选因冯小刚[微博]的出现而备受关注,央视将在12日对外公布消息。

  据央视内部知情人士透露,马年春晚总导演将是“双黄蛋”,不仅有知名导演冯小刚,有多年执导春晚经验的郎昆也被邀请出山,将与冯小刚联合担任马年春晚总导演。

  郎昆根本没参与竞标

  此前一直传闻央视内部有9名导演参与了马年春晚执行导演的竞标会,但实际上,据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不止有9人,而是来自央视各个频道共有12人参与竞标,其中包括《开心辞典》的制片人刘正举等。

  而有着5年掌勺春晚经验的郎昆,并未参与竞标。据知情人士透露,只是郎昆手下的得力干将夏雨[微博]出面陈述了春晚执导方案,并递交了标书。

  虽然没去竞标,但央视希望郎昆出山为“新手”冯小刚保驾护航,邀请其与冯小刚一起担任春晚总导演。这样一来,马年央视春晚[微博]的两位总导演都不是由竞标产生的。

  该知情人士表示,虽然近年来央视一直喊着“开门办春晚”,去年哈文[微博]更是号称“拆门办春晚”,但央视总导演是整台春晚的总统筹,春晚大餐的主厨,央视不敢冒巨大风险将整台晚会完全交由“社会人士”冯小刚。而历年春晚总导演基本都出自央视文艺中心,之前呼声较高的郭霁红却隶属于央视海外中心,因此出局。

  吕逸涛、孙滨[微博]为执行导演

  据透露,经过6月18日的春晚执行导演竞标,目前马年春晚执行导演已经锁定2012、2013年春晚的执行导演吕逸涛和《欢乐中国行》的总制片、总导演孙滨。

  选择吕逸涛是因为其在竞标过程中表现突出,并且积累了两届春晚语言类节目资源。据记者了解,12日央视公布春晚导演人选的发布会就由吕逸涛的团队承办。按照往年的惯例,该场发布会的筹办人员基本上都是春晚小组成员,所以吕逸涛出任执行导演已经是板上钉钉。

  而孙滨曾经先后负责央视两大品牌栏目《综艺大观》和《欢乐中国行》,且担任过2008年央视春晚歌舞类节目总导演。央视看重其对大型晚会的掌控力,以及丰富的歌舞节目经验。

  另外,郎昆的爱将夏雨此前也参与了央视执行导演的竞标,有消息称,夏雨也将参与马年春晚,为郎昆效力。

  有意思的是,12日,备受期待的《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节目将首播,央视春晚发布会将与“好声音”争抢第二天的媒体版面。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