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当春晚总导演十拿九稳

2013年07月08日04:19  扬子晚报

  自从有媒体曝出春晚总导演被指定为冯小刚[微博]后,相关消息层出不穷。据了解,冯小刚执导春晚已经十拿九稳,而早前作为央视内部竞聘春晚导演的12位导演新锐,也将成为辅助冯小刚完成“任务”的人选,目前,这项竞争随着时间的推进,最后胜出者将会在两名男导演中产生——一位是连任两届春晚“执行总导演”的吕逸涛,一位是《欢乐中国行》的总导演孙滨[微博]

  电影大导演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这项“创意”听起来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试想,如果冯小刚执导春晚,那肯定会不拘一格,给现有的“春晚”带来前所未有的突破。

  剩下的问题是,冯小刚愿意担纲吗?近日据记者了解,冯小刚执导春晚已经十拿九稳,可是在电视业他还需要强有力的“助手”助其完成他的想法,并给予一定的电视语言提醒。早前,有传闻指郭霁红等人浮出水面,而最新消息显示均属误传,剩下的两个央视优秀导演分别是——吕逸涛、孙滨,他们中谁将会胜出成为冯小刚的执行导演,目前还是个谜,不日揭开。

  吕逸涛、孙滨分别是谁?前者是2012、2013年春晚的执行总导演,后者则是《欢乐中国行》的总导演。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吕逸涛担纲多档央视节目的制片人,例如目前央视三套收视率较高的《回声嘹亮》和较前的《梦想中国》、《欢乐英雄》等等。而孙滨曾先后负责央视两大栏目《综艺大观》和《欢乐中国行》,且担任过2008年央视春晚[微博]歌舞类节目导演。据悉,他们两人中将有一人胜出,成为明年春晚冯小刚的重要拍档。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