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执导春晚是定局 网友热议四大猜想

2013年07月09日07:2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冯式春晚猜想图 冯式春晚猜想图

  近日,关于央视2014年春晚的总导演由冯小刚[微博]来担任的说法,一直是热门话题。昨日,本报记者通过详知细节的知情人士确认,冯小刚担任央视马年春晚导演的消息已经基本确定。此前曾有消息称,冯小刚将和几位央视导演联合执导春晚,而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冯小刚是单独担任春晚总导演,并由央视的一名导演担任执行总导演。

  执行导演是哈文[微博]老搭档

  原本央视的春晚招标工作已经进行。但自6月初从中宣部领导调研央视春晚[微博]筹备工作,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办春晚、开门办春晚,把春节联欢晚会真正办成全民大联欢后,央视对这一要求的落实也在运作中。冯小刚担任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的消息不胫而走。冯小刚曾给媒体回复,执导春晚,“哥只是个传说。”

  昨日,知情人雷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别提我说的,其实无风不起浪的,这个月的12号就会发布消息,但不能先说的原因很多,冯导肯定要做总导演,当然还要有具体分工配合的人员。再详细的消息就等发布会吧。”

  据悉冯小刚是单独担任春晚总导演,另外央视则会挑选一位央视导演担任春晚执行总导演。此前传过冯小刚的搭档是孙滨[微博]、郎昆、郭霁红等人。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吕逸涛已经确认担任春晚执行导演。吕逸涛曾担纲多档央视节目的制片人,包括《回声嘹亮》、《欢乐英雄》等,他也是2012、2013年连续两年春晚的执行总导演,是哈文的老搭档。

  将到《我要上春晚》选节目

  据悉,没有春晚导演经验的冯小刚,已经确定将通过有“春晚选手直通车”之称的《我要上春晚》宣布就任“总导演”一职,并且与该栏目建立联系,更多地从老百姓的节目选择精品,让“草根喜剧”更丰富。记者联系了《我要上春晚》的总导演殷红,她告诉记者:“冯小刚要来录制《我要上春晚》的事情确实有,录制时间已经安排在7月16日到18日,关于你想了解的其他方面的情况,我这边不确定。”当记者再次追问,冯小刚是在该栏目里担当什么角色参加时,殷红表示:“目前还不能说得太细。”从春晚导演人选公布的一般规律不难发现,哈文也是在担任了《我要上春晚》的评委后,迅速“走马上任”变身春晚总导演。此次冯小刚亮相《我要上春晚》并直接为春晚选人,是否也与哈文是同一套路?

  本报记者 田佼平

  冯式春晚假想图

  从目前掌握的线索来看,冯小刚掌勺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已成定局。电影导演张艺谋曾打破银幕小格局,将“浮想联翩”搬进体育场、自然山水间,有珠玉在前,同样身为电影导演的冯小刚会为央视春晚带来什么创新点呢?网络上一片沸腾,群众的呼声,也不妨一听。

  猜想1

  大牌云集

  上世纪80年代,冯小刚开启娱乐生涯,他担纲小品和舞台剧编剧、导演时,葛优就成“冯男郎”;生平第一次“插足”电影编剧的《遭遇激情》,搭档是如今大名鼎鼎的郑晓龙,女主角则是吕丽萍[微博];讲述小人物生活,针砭时弊的《编辑部的故事》也有他的影子,而当时与其合作的人,如今也是国内文化业首屈一指的名人,比如马未都、王朔。

  80年代,冯小刚从编剧圈再回导演圈,执导《永失我爱》时还兼职当美工,贺岁片从前期的《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到后期的《夜宴》、《天下无贼》、《非诚勿扰》[微博]、《唐山大地震》,不俗的票房成绩,也把张国立[微博]、刘蓓、葛优、范冰冰、徐帆、舒淇[微博]捧至国内一线,刘德华、章子怡[微博]、宋丹丹[微博]也先后成了最佳主角。他在华谊成立工作室更有大批明星资源做后盾,北京媒体记者“梅子笑”就说:“冯小刚当导演,春晚红毯估计要被华谊明星抢滩了。”网友“雪玲珑”就说:“期待冯氏春晚,刚哥在娱乐圈积累的大批人脉终于派上了用场,尤其是影视明星,以往剧组费力邀请而请不来的人,现在总归是要买冯小刚面子的。”

  假想效果:宋丹丹再回春晚?

  记者看到网友呼声中,徐帆、葛优、舒淇排位前三。宋丹丹虽然曾公开表态再也不上春晚,身为冯小刚新片《私人定制》的女主角,许多网友都希望冯小刚利用“人情债”,拉宋丹丹入伙。或许冯小刚能说服她,毕竟这对电影也是极好的宣传。

  猜想2

  大片视效

  《集结号》里的战争场面,《夜宴》的奢华宫廷,电影导演通过音响与视觉的结合,将景致拍摄出剧情需要的效果。央视曾播出过哈文执导2012年春晚经历的纪录片,提及“棋盘式LED舞台”,其实就是张艺谋导演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活字”表演给她的创意。本报读者黄女士就说:“张艺谋的‘印象系列’我看过,导演把场景、视效的调度发挥到极限,我非常期待冯小刚执导的春晚。”

  假想效果:自然风光、都市街景以大片效果展示?

  杨丽萍[微博]的《雀之恋》、孙俪的《风吹麦浪》、王菲的《传奇》、电脑CG特技与舞台机械光影结合,让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眼前出现空灵的热带雨林、金黄色的滚滚麦浪、生机勃勃的绿树。同时,小品节目原本单一的小区住宅、马路牙子的街景,能被冯小刚玩出什么花子?观众期待他在背景LED上大做文章。

  猜想3

  内容犀利

  冯氏贺岁片擅长表现小人物生活,到后期的《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更是怀抱国家情怀和人文思考。冯小刚电影骨子里的“平民意识”其实与春晚这样一个老百姓的年夜饭非常投契。网友”雾非雾11”说:“假大空,是春晚最为人诟病的地方,经过几轮审批的春晚,并非一个导演就能决定每个节目的命运走向,估计大刀阔斧改革是不可能了,希望春晚能做到接地气。”

  假想效果:昔日“犀利盟友”助一臂之力

  春晚语言类节目带给观众欢声笑语,希望多点“讲述身边故事”的草根情怀,用犀利的风格去处理语言类节目,作为冯小刚昔日盟友,曾经也写过小品、剧本的王朔、马未都名字能否在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单出现?

  猜想4

  创新互动

  据目前消息,冯小刚首次跟央视春晚挂钩,将托生《我要上春晚》这档草根性节目,有了“征集民意办春晚”的主题思想,也有让电影导演加盟的结果,有了各省征集草根节目的通知。自哈文征集“全家福”邀请幸福家庭看春晚后,马年春晚更进一步做到“打开大门”,“微博、微信,自媒体发达的时代,春晚能不能也跟上节奏?”网友“调皮跳跳兔”说。

  假想效果:粉丝成观众,边看晚会边刷屏

  当春晚变成一台聚集明星的盛会,粉丝俨然成了收视率的主要贡献力量,开设有创意的互动平台,是许多网友对冯小刚的期待。

  本报记者任奕洁

  网友热议

  冯小刚当导演,那葛优来当主持

  冯小刚将任总导演引起舆论关注。媒体调查结果显示,60.2%的受访者支持冯小刚任央视春晚总导演,仅6.6%的人不支持,但也有33.2%的人表示无所谓。

  调查显示,56.4%的人表示很关注央视春晚,只有8.8%的人表示不关注,还有34.8%的人表示“一般般”关注。那么,假如冯小刚任总导演,多少人会有兴趣看央视春晚呢?67.8%的人表示“有兴趣”,7.8%的人表示“没兴趣”,24.4%的人表示“无所谓”。由此可见,冯小刚如任总导演,应该会为央视春晚多吸引一些人气。对于马年春晚民众的期待是什么?72.4%的人希望能多些更有创意的节目,47.3%的人希望插播广告少一些,43.4%的人则希望主持人不要太过一本正经,39.7%的人希望能多提携一些新人,多一些新鲜面孔等等。@就爱梦游的木之四月:冯小刚当导演,那葛优必须来当主持哦。@跑了20年春晚的老杜:徐帆曾和黄宏一起在春晚演过小品,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力挺老公再上春晚?再说,冯导当年在《手机》中重用范冰冰,“女神”也许会首上春晚哦。

  @热得相当暴躁的PP:“审美疲劳”好像是冯导发明的流行词哇?还是有点小期待。

  @饿肚子的李阿二:其他我不管,只求冯导在小品上必须严格把关,最近几年的小品都不好笑了,不然冯导肿么对得起贺岁片鼻祖的头衔哦。

  @FRANKXY55:冯小刚最烦审查的了,春晚这审法,不气死他?

  @正文句力:就怕到时跟本山大叔似的,不欢而散。

  @云淡风轻的醉老火:其实我还是比较关心冯小刚的电影。

  综合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