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吕逸涛组合定制马年春晚

2013年07月09日14:07  沈阳晚报 微博
孙滨退了,吕逸涛赢了,冯小刚即将露面了 孙滨退了,吕逸涛赢了,冯小刚即将露面了

  回看央视春晚30年历史,没有一次像今年这样距离正日子还有大半年时间,就被全国媒体关注到烫手程度的,这一切皆因“冯小刚”这个响当当的名字。自打本报独家报道《冯小刚有望掌勺马年春晚》的消息出炉之后,“春晚”与“冯小刚”这两个名词成了这段时间网络搜索的最热门词语。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一事板上钉钉的同时,辅佐冯小刚出任“执行总导演”的人选一直在央视内部处于白热化竞争的局面。昨日下午,在最后关头始终与吕逸涛处于“两两PK”状态的孙滨,主动向台领导提交了“辞呈”,宣布退出马年春晚执行总导演的竞争。至此,哈文团队的吕逸涛笑到了最后,将作为冯小刚的“左膀右臂”扛下马年春晚的大旗。

  吕逸涛最后关头杀出重围

  在参与春晚竞争之前,吕逸涛和孙滨已经是央视年轻导演里的佼佼者,他们执导的《回声嘹亮》和《欢乐中国行》都是不错的节目。这次挤上春晚独木桥,央视原本有意让两人共同担任执行总导演的工作,但他们各有各的特色,不利于整体风格的统一协调。在哈文的力挺之下,再加上前两年吕逸涛作为春晚执行总导演的出色表现,最终杀出重围,接下了“马年春晚执行总导演”的重任。吕逸涛将与冯小刚一起组成“刚逸组合”打造一台别开生面的年夜大餐。

  冯小刚《我要上春晚》首亮相

  与此同时,刚从国外度假归国的冯小刚,已经秘密开始了春晚之旅。除了12日将亮相央视为马年春晚举办的第一次媒体通气会,在接下来的16日至18日,冯小刚将会出现在《我要上春晚》节目录制当中,届时冯导会以特别嘉宾身份出现。众所周知,近两年《我要上春晚》节目作为央视春晚的预热节目,为春晚舞台推举了不少新人新节目,在某种程度上是春晚的风向标。此番冯小刚出任总导演,必然要从最基本的环节入手,先熟悉春晚的“味道”,也有利于接下来的工作布署。

  《私人定制》或搭春晚顺风车

  最初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的消息曝光后,外界质疑真假的原因集中在:“冯导有档期吗?他将在贺岁档亮相的电影《私人定制》后期和宣传工作怎么办?”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冯小刚最初担心的问题。但对于聪明的冯导来说,如何让自己的这两部“作品”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互相借力,并不是什么难事。业内人士分析,冯小刚参与春晚,对自己新作《私人定制》是一个极好的宣传,能起到绝佳的吸引眼球功效。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把之前从来没进过电影院、只爱在家看电视的各个年龄层观众群,“勾”到电影院里看《私人定制》。冯小刚在上一部《1942》的“票房滑铁卢事件”之后,借《私人定制》重振雄风的意愿大可达成。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林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