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掌勺春晚 赵本山张国立成智囊团

2013年07月11日11: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骆俊澎

  2014年央视春晚[微博]导演班底人选扑朔迷离,每天都有新版本传言,昨天更是传出:赵本山[微博]将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而冯小刚[微博]好友张国立[微博]也将到导演组帮忙。昨日早报记者通过多方打听,冯小刚担任总导演基本上确定,只等7月12日央视正式宣布,届时冯小刚将公开露面,而赵本山此次或许只是为语言类节目把关策划,并没有具体职务。

  冯小刚:

  下半年工作以春晚为主

  2014年央视春晚打破了春晚多年的传统,首次让“外人”冯小刚执掌大权,由于消息提前被曝光,这段时间央视内部压力很大。昨天早报记者从央视内部获悉,“一般都是要广电总局批复通过,央视春晚导演才算是确定,今年由于变革太大,台里也是特别的谨慎。冯小刚当总导演的批复是本周一才下来,而冯小刚周二去到央视参加了内部会议,这算是冯小刚当总导演首次露脸。”

  一位从事多年春晚导演工作,不愿具名的导演告诉早报记者,此次选择冯小刚,已经不是开门办春晚,而是把传统也放弃了,几十年积累下来的春晚文化会遭到一次力度很大的刷新。冯小刚做总导演,风险可控,但效果未知,如果能一改春晚多年顽疾,让晚会办得皆大欢喜,那么这个选择无疑是历史性的;如果冯小刚介入,只是让春晚多了个宣传噱头,发挥不出理想风格,到头来仍避免不了遭骂,“会不会当这个总导演,不只央视有压力,相信冯小刚也有很大压力。但春晚困局的确也需要冯小刚这样的大腕来破解。”

  据悉,冯小刚在9日的内部会议上表示,下半年电影工作是其次,“春晚工作将是我的主体工作,占有最大的比重,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我的电影工作都重要。毕竟春晚的受众群如此巨大,我知道这里的分量。而且央视这边还有极富经验的张主任(张晓海)与我一起并肩战斗,我很有信心。希望能不辱使命,拿出一个像样的作品。”

  赵本山:

  身体不好只做智囊

  冯小刚锁定春晚总导演一职之后,对于执行总导演人选,一直是媒体猜测的目标。昨天早报记者从央视内部获悉,随着一轮轮的商讨和博弈,最终有过4届春晚总导演经验的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以及哈文[微博]团队中的吕逸涛,两人将以“电视导演”身份来辅助冯小刚。而昨日有媒体曝出赵本山和张国立两人也将加盟春晚导演组,其中赵本山将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一职。

  对此,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承认,赵本山和冯小刚关系很好,“赵老师对春晚感情很深,对于春晚方面的事情,如果冯导有什么要求,相信赵老师会给予积极的配合。”本山传媒内部人士透露,身体并不太好的赵本山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长期驻扎在剧组分管语言类节目,其主要职能是辅助冯小刚为语言类节目出点子,做策划与把关。而具体的语言类节目导演一职,还将是由哈文团队的汤浩担任。昨日记者也联系上汤浩本人,对于这一消息他只推说,过两天发布会上就有结果了,并不愿意透露确切消息。至于“张国立加盟春晚团队”一事,张国立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连称“不确定”,“不方便回应”。据早报记者了解,张国立和赵本山都将是冯小刚的”智囊团“成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