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微博召集媒体开会 大腕成不了救世主

2013年07月11日12: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任磊磊

  近日坊间盛传,冯小刚[微博]任马年春晚总导演已经板上钉钉,10日更有赵本山[微博]出任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的消息。记者也获悉,张国立[微博]也将出山辅助冯小刚执导春晚。春晚这台大戏还没开唱,舞台之外就已经很热闹了。就像冯小刚当年所说:从庙会到春晚,国人就爱披红挂绿镶金戴银。

  春晚微博“召集”媒体开会

  “大幕即将拉开,精彩拭目以待!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即将于7月12日下午3点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赵本山把关语言类?张国立辅助冯小刚执导春晚?一切疑问即将云开雾散!@央视综艺将在发布会现场为您带来全程微直播,敬请期待!”这话是央视官方微博说的。

  看这架势,媒体悻悻然都有种被利用了的感觉。原来炒了一顿,都是为这个发布会提前预热。记者从央视某节目组了解到,赵本山已经收到了来自导演组的邀请,可能任语言类节目导演。接下来,央视春晚[微博]相关的栏目还将联合赵本山推出一档语言类选秀节目,目的是选拔优秀的语言类节目,并向春晚输送语言类节目人才,其形式类似《直通春晚》,作用和去年的《小品大赛》类似。另一确定人选是吕逸涛,作为哈文[微博]团队的得力干将,吕逸涛或许将负责舞美等方面的创意。

  大腕成不了救世主

  冯小刚跑不出央视春晚,赵本山任语言类节目导演也不是瞎传,现在张国立也趟这浑水。不知道,央视是要办春晚,还是要把春晚整成冯氏电影、张氏电视剧、赵式小品。笔者倒是很好奇这台戏究竟怎么唱。冯小刚的黑色幽默、张国立的草根俏皮、赵本山的乡土滑稽,城市气息搭档农村幽默,小资情调配以大蒜大酱。这种搭配注定是一盘乱炖,而且全部是男性挑大梁,每个都不是小清新,口味也注定轻不了。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大腕成不了救世主,就像有关媒体所说“春晚导演危险性仅次于国足教练”,卡马乔灰溜溜地走了,冯小刚也悬。春晚不仅是观众的欣赏口味难调,且上下左右方方面面的利益都要照顾到,往往吃力不讨好,骂声多于掌声。体制内的演员、歌手皆希望通过春晚晋级“国家队”,各方利益博弈可见一斑。对冯小刚、张国立、赵本山们来说,都是考验。

  大嘴的冯小刚曾经屡次辛辣点评过多届春晚,他对春晚的期许是:咱能自信点、素点、雅致点吗?作为观众,我们也想向冯导喊一嗓子:“我们也希望看到不一样的春晚,你能整出来吗?”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