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配合冯小刚混搭执导央视春晚

2013年07月11日12:59  四川在线 微博

  连日来,关于央视2014年春晚主创人选的消息层出不穷,直叫人眼花缭乱。继冯小刚[微博]被爆出任总导演后,昨日又有消息传出,称赵本山[微博]将任语言类节目总导演,而张国立[微博]也将加盟为冯小刚出谋划策。消息一出,随即在网络引发热议,不少网友都感叹:“阵容如此强大,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冯小刚总导演

  明日出席春晚发布会

  昨日,央视综艺频道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2014年央视春晚[微博]新闻发布会将于12日下午3点在北京举办,围绕春晚导演人选的一切疑问将云开雾散。不过,根据此前的各种报道可以推测,冯小刚出任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9日,央视内部召开春晚会议,确定了由冯小刚、张晓海和哈文[微博]团队的吕逸涛3位导演组成的全新“铁三角”阵容——冯小刚仍稳坐总导演座席,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有过4届春晚总导演经验的张晓海临危受命,成为与冯小刚并列排名的两位总导演之一,而吕逸涛则作为执行导演加入春晚阵营。

  据《沈阳晚报》报道,在当日的内部会议上,冯小刚亮相,并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今年下半年,春晚工作将是我的主体工作,占有最大的比重,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我的电影工作都重要。毕竟春晚的受众群如此巨大,我知道这里的分量。而且央视这边还有极富经验的张主任(张晓海)与我一起并肩战斗,我很有信心。希望能不辱使命,拿出一个像样的作品。”

  另一方面,华谊兄弟[微博]日前也表示,冯小刚的新片《私人定制》已经结束拍摄,冯小刚本人将会于11日赶回北京,出席央视春晚导演组12日举行的发布会。

  赵本山把关语言节目?

  积极配合冯小刚要求

  除了冯小刚出任总导演外,昨日又有爆料称,赵本山已收到了来自春晚导演组的“橄榄枝”,甚至除了筹备自己的小品外,还有可能配合冯小刚为马年语言类节目把把关。

  有知情人士更称,本山大叔的这个语言类总导演的身份已经铁板钉钉,“且这个决定很早就已确定了。”至于赵本山和徒弟是否会因避嫌而不再参演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该知情人则表示不知情,“但也不排除他边导边演的可能。”

  据央视工作人员介绍,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的工作可不轻松,工作量大且内容繁琐,“不仅是对节目进行审查这么简单,是从编剧、演员进入影视之家开始,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就要和每一组演员不断磨合节目,提供新鲜创意,还要贯彻高层下达的意见等。”

  对于赵本山是否已经做好了当导演的准备,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并未否认,只是表示赵本山和冯小刚关系非常好,“赵老师对春晚感情很深,对于春晚方面的事情,如果冯导有什么要求,相信赵老师会给予积极配合。”

  张国立辅助冯小刚?

  还在拍戏中暂不回应

  自冯小刚加盟春晚的消息出炉后,就有网友猜测如果冯小刚能够走马上任的话,以他在圈内的人脉,希望张国立、徐帆、葛优等都能参与春晚。如今看来,观众的这个美好愿望有望部分实现了。因为昨日还有消息称,张国立有可能参与春晚,并辅助冯小刚的总导演工作。

  针对爆料,有记者向张国立方面进行了求证。张国立的经纪人表示,张国立目前正在大连拍戏,待该戏近日杀青之后,才会回京交代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因此是否会参与春晚,其工作人员暂时还不得而知。张国立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仅仅表示目前还没确定,“暂时不方便回应。”

  网友笑谈

  选择冯小刚的N个理由

  此前,历任春晚总导演都是央视的“自己人”,此番为何选中了冯小刚?对此,网友也列出证据,证明冯小刚是“不二人选”。

  理由:让央视春晚更加接地气

  力求创新的央视今年广纳总导演人选就是志在为春晚寻求一条新出路。纵观国内现今几大导演,几番比较下来,冯小刚算是比较接地气的。此外,冯小刚还懂编写剧本,在电影中运用的各种包袱颇有成效,将冯氏幽默搬上春晚也未尝不可。而且,冯小刚的喜剧电影很有观众缘,一向是票房保证。

  理由:商业头脑解决广告植入

  由哈文担任总导演的两届春晚,也可见正在尽心尽力地朝“零广告”的道路走。但一旦广告少了,就意味着央视相应的收入也少了。如果冯小刚将广告植入电影的理念思维转换运用于春晚之中,那么“扭亏为盈”将不是问题。

  理由:强大人脉订制春晚阵容

  冯小刚在影视圈中的人脉不言而喻。所以,由冯小刚执导的春晚说不定会有许多影视圈的一线明星齐聚一堂,星光熠熠。一些此前曾为春晚小品的标杆性人物诸如赵本山、宋丹丹[微博]、范伟[微博]等,如果冯小刚开了口,说不定他们也会卖几分人情。

  全媒体中心记者雍铃子段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