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确认执导春晚 赵本山张国立助阵

2013年07月11日13:37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自打六月底央视内部传出冯小刚[微博]将执导2014央视春晚[微博]总导演的消息,2014年春晚的导演阵容就一天变一个版本。尽管央视三缄其口,冯小刚跟媒体躲着猫猫,但昨日,时报记者还是从央视内部获悉,冯小刚确定与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并列执掌春晚总导演大印,而哈文[微博]团队中的吕逸涛将为二人担任副手。随着总导演团队阵容的确认,央视内部也再次传出消息,称赵本山[微博]将担任语言类节目的总导演。

  新“铁三角”已开碰头会

  冯小刚从婉拒到充满信心

  以往,春晚导演组从来都是央视自家人的聚会。不论最后花落哪位导演,也都不过是央视内部的排列组合。冯小刚此次以外人身份介入央视春晚,彻底反映了央视“开门办春晚”的方针。据了解,冯小刚本人最早接到邀请,其实并未一口答应,而这也是他对外一直放烟幕弹的原因——早前称“哥只是个传说”,之后便出国避起了风头。

  经过半个多月的纠结,冯小刚最终接下了帅印,张晓海、吕逸涛组成了新“铁三角”。前天,新“铁三角”已经启动了一系列的前期筹备工作,更是在当天上午召开了新导演班子的碰头会。冯小刚的出现,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而他的发言更让在场人士很振奋:“今年下半年,春晚工作将是我的主体工作,占有最大的比重,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我的电影工作都重要。毕竟春晚的受众群如此巨大,我知道这里的分量。而且央视这边还有极富经验的张主任与我一起并肩战斗,我很有信心。希望能不辱使命,拿出一个像样的作品。”而昨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也发布官方微博,祝贺冯小刚导演成为2014马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该微博不但期待冯小刚“成就未来经典”,更期待冯小刚能将陈道明、赵本山、张国立[微博]、葛优、宋丹丹[微博]等演员聚集一堂,给观众一个充满大腕的春晚。

  赵本山担任语言类总导演

  张国立被爆将任重要角色

  总导演的“铁三角”已经足够令观众振奋,但马年春晚的惊喜还不止于此。据了解,最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总导演人选也已经确认,他就是去年因病宣布退出春晚的赵本山!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央视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本山大叔把关语言类节目这事儿早已铁板钉钉。

  昨日,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就此事接受采访,他表示,赵本山对春晚有着很深的感情:“对于春晚方面的事情,如果冯导有什么要求,相信赵老师会给予积极配合。”那么,既然担任语言类节目导演,赵本山和赵家班众徒弟会不会避嫌、不再参演春晚小品?刘双平表示,不能排除赵本山边导边演的可能。

  据了解,央视马年春晚导演组将有四员外请大将,而除了目前已确认的冯小刚和赵本山,张国立也将加盟,另外一位则暂时保密。昨日,张国立接受采访时并未否认此事,他表示:“目前还没确定,暂时不方便回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