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洛神》遭吐槽 编剧回应称做中国歌剧

2013年07月12日13:28  深圳晚报
编剧简远信 编剧简远信

  深圳晚报记者 刘芬

  古装剧《新洛神》开播不到一周时间,就引来网友争议不断,被誉为“史上最强雷剧”。但越雷越火,在7月6日全国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排行中,江苏卫视《新洛神》以1.043%占据榜首,逆袭大牌云集的《精忠岳飞》。

  昨天,来自台湾的编剧简远信却对“雷剧”二字表示不满,称《新洛神》是“神剧”而绝非“雷剧”。“你知道怎么辨别‘神剧’和‘雷剧’吗?如果剧里的演员们顶着夸张造型,讲着21世纪的网络用语,那么它就是雷剧。但是如果造型各异的演员们把这些网络用语用黄梅戏唱出来,那么它就是神剧。”

  剧情:曹家父子三人共争一女

  回应:历史上没有的,我会推理

  剧中曹操、曹丕、曹植父子三人争夺一女,随时随地行走在乱伦扒灰的边缘。女主角甄宓为救爱人曹植,不惜自舍己身,含泪嫁给了爱人的哥哥曹丕。甄宓原是洛神化身,本非池中物而是天上人,父子三人后来连根头发都没捞着,简直是熔奇情奇幻于一炉,集狗血穿越于一身。

  另外,整剧从头到尾甄宓的名字就没统一过,曹丕管甄宓叫“宓(音芙)儿”,曹植叫她“宓(音蜜)姐”,每每到男主角之一深情相望欲要呼喊出那个甜蜜名字的时候,都有让人抓起新华字典好好翻阅的冲动。

  对此,简远信直言,《新洛神》里的故事线都是依照二十四史和《三国志》的正史来的,“我喜欢三国的故事,我认真读了正史,人物关系都是经得起考究,演员说的每句话我都是认认真真写的。” 对此,简远信解释说:“历史上有的,我会写,历史上没有的,我会推理。”

  表演:曹操边打人边唱黄梅戏

  回应:玩创新,要做中国的歌剧

  《新洛神》的一大特色就是将歌舞表演融进了故事剧情中,两个人好端端地说着话忽然就唱起歌儿来。最恶搞的一幕在曹丕因甄宓忤逆曹操,曹操怒极鞭打。随着鞭子的舞动,打人的、挨打的、围观的情不自禁又唱了起来,令人不禁对曹氏父子的肺活量肃然起敬,一边体力劳动还能一边引吭高歌,真乃神人也。

  对此,编剧简远信却说,这是玩创新,“我是要做中国的歌剧,打造中国的《悲惨世界》。”简远信认为,把中国传统的戏曲文化经现代元素的加工,融入剧中,是以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来诠释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