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做客 黄晓明为戏生吃蚯蚓

2013年07月12日14:5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为《精忠岳飞》打分>>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精忠岳飞》播出后引发一阵岳飞热,网友和观众每天跟剧讨论的不亦乐乎。新浪娱乐特别邀请总监制唐季礼[微博],岳飞的扮演者黄晓明[微博],宋高宗赵构的扮演者丁子峻[微博],张宪的扮演者崔林[微博]做客新浪聊天室,一起聊《精忠岳飞》的执着与情怀。

    黄晓明讲述拍摄岳飞的故事,冬天赤膊上阵,夏天穿厚盔甲行军,拍戏的艰难困苦都赶上了。更有在剧中演绎蜈蚣山剿匪一段,黄晓明为戏主动要求生吃蚯蚓,唐季礼大赞黄晓明有大明星的操守。唐季礼对最近出现的雷剧收视超过岳飞的现象进行了解读,《精忠岳飞》是四家联播导致观众分流,其实岳飞的总收视和市场份额远超别的剧。丁子峻挑战宋高宗赵构,精心研读历史力求演绎出皇帝的多面性,但比起黄晓明崔林等在战场拼杀雪地练武的戏份,丁子峻也庆幸自己演的是皇帝,可以舒舒服服的过戏瘾。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Ceci: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Ceci,欢迎收看新浪直播间,让您久等了。最近我发现有一部电视剧很有意思,我觉得它的每一个画面包括它的拍摄手法,都完全是在看一部大制作的电影。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目前也是有很好的口碑,而且收视率也是非常不错的这部《精忠岳飞》的主创人员。

  首先让我们认识一下坐在我旁边的晓明,欢迎你。

  黄晓明:你好。

  主持人Ceci:黄岳飞,现在很多人已经这么叫了。然后是著名导演唐季礼,欢迎唐导。下面是丁子峻。

  丁子峻:Hello。

  主持人Ceci:这次也是饰演了一个很挑战的角色。演员,崔林。

  崔林:你好。

  主持人Ceci:先问一下唐导,现在收视率包括网上的点击率很好,您当时是两亿的大制作,现在也是觉得自信心满满。

  唐季礼: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而且中国的电视剧,我觉得很需要有一些正能量的题材。岳飞这么好的一个人物,他的一生所经历过的事,我觉得有很多值得我们年轻人去借鉴的。

  主持人Ceci:是,不过唐导既然说到正能量,其实很多人看待岳飞可能更多的是比较悲剧的角色,他虽然是很有忠肝义胆,但是他的结局并不是很阳光、开朗的。所以,难免会有人说,大家都向往着积极正能量的同时,我们在历史大剧看到了岳飞这样一个角色,会不会跟目前的正能量会有矛盾的地方?

  唐季礼:其实不会的。为什么呢?这个故事发生在900多年前,900多年前,那个时候中国包括全世界都是封建王朝这样的年代。可是在封建王朝的年代,我们已经出现一个非常忠诚的人,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不是忠于昏君。而且这个人应非常孝顺,文武双全,很专一,那时都是攀附盛行的时候,攀附非常厉害,而且将领拥兵自重、妻妾成群的现象,唯独岳飞这个人没有这些陋习。最终他的冤死,等于是批判封建时代,可是这个人物在那个年代的成长,他能够有我们现代人的这种价值观,拍他是有一个现实价值意义,因为他跟所有的历史人物都不一样。

  主持人Ceci:这是您当时的考量之处吗?把这样一个历史角色,因为内地的银屏上真的把岳飞活灵活现搬到银幕上,这是当初的考量,觉得是一个特殊的角色?

  唐季礼:他是我从小崇拜的历史英雄人物,我看这么多历史英雄人物都有很多缺点,我觉得这个人近乎于完人,近乎于完美。而且他的悲剧其实也是因为他的悲剧才成为了流传了这么久的一个大英雄,因为他不会愿意向一些人屈服,屈服于贪官,屈服于封建的制度,他还是为民请命,保家卫国的大英雄。

  主持人Ceci:看来唐导对岳飞这个人是有着很深厚的情怀的。作为岳飞的饰演者晓明应该也是对这个人有很深的感情的?

  当初在接他的时候,以前是通过从哪里得到一些岳飞,是看他的书籍还是了解这个人物的?

  黄晓明:小人书、连环画,最小的时候不太爱看字的时候都是看画的,偶尔有那么一两句描绘,以后就是看书,再大一点就是看《岳飞传》。后来听刘兰芳老师的评书。小时候我印象当中,中国我最崇拜的历史的英雄偶像,那就是岳飞。

  主持人Ceci:你当时接到这个角色应该开心到爆了吧,这么崇拜的角色,拿到他。

  黄晓明:那必须的,我们小时候看过很多外国的,像我看过超人、蝙蝠侠,那都是虚拟的人物。看漫画,看圣斗士星矢、北斗神拳,各种各样的英雄人物都是虚拟的,但是岳飞是真真正正、实实在在,而且在那个时候他就已经一夫一妻制了,在家里边忠于父母,忠于老婆、孩子,在外边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所以,我觉得他很完美。我其实也是很不喜欢悲剧的结尾,但是我确实觉得对于岳飞来说,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悲剧的结尾,但是对于中国历史上,也许是一个好的事情,因为是让大家警惕到,原来这样的事情是不应该发生的。所以,大家不用去担心这个,因为已经发生的事情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主持人Ceci:正是因为这个角色,这个人,真正存在过,所以难免会有很多考量或者借鉴,大家会知道这个人的性格,可能每个人心里都有对他的一些理解。在塑造起来,肯定要提前做很多准备工作,光身材、身形方面晓明就是付出了很多。

  黄晓明:对,那些都是外在的。最主要的我是为了《精忠岳飞》刺字,昨天播的那一集,我很不想一脱衣服,就像很多人说,中国的男演员老是一脱衣服都囊踹,希望不要给岳飞丢人,希望自己能够演出自己小时候心目中岳飞的印象,所以就那样子。但实际上岳飞身上有很多毛病和缺点,我们其实在这个戏里边,我的这个人物性格,尽管有一部分小故事是演绎的,但是我的人物性格走向是全部按照正史上的岳飞走向去走的。包括他有些鲁莽,包括他爱喝酒,包括打架伤人,被母亲骂。包括他非常感性,每次在发兵之前都要做一番讲演,甚至于眼含热泪,仰天长啸都有,我是尽可能按照历史上岳飞这个人物性格走向去做的。

  主持人Ceci:更客观。

  黄晓明:是的,因为他是一个真正的历史英雄,不想改变他。

  主持人Ceci:可能像唐导理解的岳飞近乎完人,可能呈现出来大家最关注的也是他的忠肝义胆、文武双全,对父母和妻子执着的爱。但是没想到晓明作为岳飞的诠释者,其实也是把这个角色看得挺透的。

  黄晓明:我更希望岳飞的成长历史一个英雄的成长史,我来保险人物,包括我以前演的所有人物都希望抓住这些人物的弱点,告诉大家一个成功的认不是从头就开始成功,一定是经历很多事情之后,在这些挫折当中慢慢学习很多,人无完人,一定有他的毛病和缺点,但是最终通过他的努力可以成为一个大英雄。

  主持人Ceci:还有一点,我在理解岳飞的时候,他每次跟别人发生激烈打斗都赢了,明明可以让对方致死,很多时候都选择让他留条活路,你是条汉子,放他走了。这是不是他性格当中很意气用事的一点?

  黄晓明:岳飞其实是有他的智谋的,在很多时候,其实杨再兴,我也是看过很多书的,他其实一开始就想收复他的,因为他认为他的本性并不坏。后来通过种种手段,他也是忍了杀弟之痛,他认为我需要这样的一个人才,国家需要这样一个人才,比杀弟之痛要更加迫切。所以他选择后者。包括你可能看到,因为我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原因,包括他很多时候放人是故意的,有意设下一个伏笔,为了后边更大的结果在里边。所以,其实岳飞是一个有勇有谋的人。

  唐季礼:欲擒故纵。

  黄晓明:就像诸葛亮七前孟获一样。

  主持人Ceci:这次我们看到子峻的角色赵构,从你一出场的时候我们就觉得,跟你之前演的时尚偶像剧完全不一样,完全脱离了我们之前印象当中很美少年、花美男的印象,你从眼神就告诉我们这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在眼神或者拿捏上对你来说应该也是一个挑战。

  丁子峻:因为他是一个历史人物,对赵构说的东西并不是很多,有很多是靠自己从很多书籍上面把他塑造出来。因为岳飞是很清楚的,大家心目中都有一个不同的岳飞,但是赵构就怎么说呢?其实蛮难的。我那个时候也问唐导,唐导,你心目中的赵构是什么样?跟晓明所说的一样,我们这是一个成长史,昏君的成长史,他也不是一个一生下来就马上是坏蛋,他在不同环境可能会遇到不同的事,让他有一个变化。所以,在塑造这个人物的时候,我都是以他整个成长,一开始可能比较单纯,到后面他有点迷盲,再有点分裂,然后再有一点暴躁,到后面可能有一点点已经是看透事情,想偏安一隅的感觉。

  黄晓明:每个人的成功都有他的道理,包括岳飞的成功和皇帝的成功,他之所以能够当上今天的皇帝,一定是有他的聪明过人之处的。而且我非常明显的看到了,我们本来都是演男主角的大帅哥子峻,把一个懦弱的人,从昨天我看到他把红纸放到嘴巴上的眼神,我当时就发短信给他,我说这段戏太好了,那个眼神至今都让我非常难忘,那种内涵很深的眼神。

  主持人Ceci:我知道几位在座的,从导演包括我们的主演对这部戏的收视率、口碑、观众的反馈都很在意。晓明,你可能很少追着看自己演的剧吧。

  黄晓明:很少,我人生头一次,从《大汉天子》开始,人生第一次那么想坐在电视机前看自己演的戏。

  主持人Ceci:之前可能有一些网友难免会说,可能晓明饰演了很多大概男演员都非常向往的角色,比如许文强、韦小宝、杨过等等。但是可能演过了就过了,大家不会觉得那是晓明一个特别著名的代表作,但是你会不会寄很多希望在这部《精忠岳飞》上面,觉得它一定要成为我成长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黄晓明:我觉得我运气还蛮好的,我觉得我赶上了这个时代,这个时代让我实现了我很多英雄的梦想,包括我可以算是岳飞迷、武侠小说迷,我可以借我演电影的身份,演员的身份,把我所有想演的人物都演遍了,其实某种程度上我选角色完全根据我的嗜好。我也是一个普通人,我也喜欢看武打戏,也喜欢当英雄。我演了许文强,演了杨过,演了男人都想演的韦小宝,演了岳飞。但是我最终为什么会更喜欢岳飞?是因为我喜欢岳飞的从不成熟到最后的沉稳。同样我现在也是这个心境,从以前非常喜欢外在的东西,到现在越来越喜欢内在的东西。我是有这么一个过程的。到今天为止我愿意坐在电视机前看岳飞的原因是因为,我在演的时候,我是把岳飞从年轻时眼神里的那种单纯,鲁莽也好,执着也好,到后边一点一点的沉稳,到后边粘上胡子之后,你会发现我的眼神完全跟以前不一样了,而且越往后眼神越深沉,越内敛。所以,我现在越来越喜欢的是男人的这份成熟和稳重,还有大度,我觉得这个才是我现在想要的。所以,我非常愿意坐在电视机前面看我自己演的人物。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