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剧《阿喜》收官 题材小众不缺观众

2013年07月12日17:35  新浪娱乐 微博
阿喜和老苦瓜 阿喜和老苦瓜
阿喜在比赛 阿喜在比赛
任重和米雪相拥 任重和米雪相拥

  新浪娱乐讯 由泰和传媒出品的励志剧《阿喜》日前在江西卫视收官,该剧由任重、李立群、米雪、吕一、方安娜等共同主演。 作为首部讲述智障人群的电视剧,收官之际收视率达到了0.571。

  李洪:《阿喜》高收视表明好剧不缺观众

  《阿喜》在播出期间,和《天天有喜》、《新洛神》、《精忠岳飞》、《门第》等热播剧竞争收视,让大众没想到的是,作为一个大家看来属小众关注的反映“智障”人群的电视剧收视率却不错。据相关人士透露,电视台当时决定购买该剧时,已经做好了承担收视低的思想准备。最终能取得这样的收视成绩,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据悉,在《阿喜》开播发布会上,出品人李洪曾说:“《阿喜》用了三年的时间才找到了一个播出平台,所以很感谢江西卫视。”据了解,《阿喜》拍摄结束后之所以一直未能和全国观众见面,主要因为它不是一部常规的电视剧,没有把大量的戏份用在爱情上或者是勾心斗角等等,而是围绕智障人阿喜,来反映这个特殊群体的现状,并呼吁观众关注他们。面对经历曲折的《阿喜》播出后的高收视,李洪表示,《阿喜》的高收视表明只要是好剧就不缺观众。

  任重颠覆演出感动观众

  当红小生任重,在该剧中饰演了智障人阿喜,一向以稳重好男人示人的他,在该剧中可谓是颠覆性的出演,首次挑战智障人这个特殊的群体。 据悉,任重为了演绎好阿喜这个角色,把国内外关于智障题材的影视作品都看了,不仅如此,他还亲自到智障学校去和他们一起生活了一个月,让自己能够更加自如的演好阿喜。

  对于这部剧的理解,任重说:“这不是一部电视剧,而是一个心路历程。希望大家不要把阿喜当成励志剧来看,它更多是一个喜剧,其中有爱、有喜、有悲。更希望大家能通过《阿喜》,从现在回到零,问问我们的内心,我们身边的爱还有多少。”确实,剧中的智障儿阿喜,一直在用他单纯善良的心,来感动和感化着他周围的每一个人,用他永远乐观而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来感染着广大的观众朋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