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对手》7月27日开播轻松一夏

2013年07月17日17:10  新浪娱乐 微博
剧照:黄轩
剧照:王子文、黄轩
剧照:王子文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独家出品的都市励志职场情感轻喜剧《棋逢对手》将于7月27日在河北卫视和厦门卫视同步首播。该剧由曾执导过《五星饭店》、《女人帮》的著名导演刘心刚[微博]执导,汇集了王子文[微博]、黄轩、邓萃雯[微博]、黄觉[微博]、孔维、殷叶子[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作为2013年唯一一部职场情感轻喜剧,《棋逢对手》从职场潜规则、职场恋情、励志、闺蜜等多种角度出发,讲述了几个年轻人从职场菜鸟华丽转变为职场新贵的故事。此外,该剧也将以青春时尚的偶像阵容和轻松诙谐的风格,给观众带来独一无二的视觉享受和观剧感受。

  暑期首播——职场菜鸟华丽转身

  作为国内影视剧领域的始祖之一,华策影视曾推出过《钟馗传说》、《新京城四少》、《天涯明月刀》、《佳期如梦》等多部经典剧,不仅在收视上都取得了骄人成绩,观众评价也十分高。近期,华策影视更是拍摄了《幸福的面条》、《一克拉梦想》、《棋逢对手》等青春偶像剧,而此次的《棋逢对手》作为职场情感轻喜剧,选择在职场竞争格外激烈的毕业季播出,无疑会是众多职场新秀的心声之作,也会是一本特殊的职场教科书。

  电视剧《棋逢对手》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主要讲述了几个年轻人从职场菜鸟历经磨难,华丽转变为职场新贵的励志故事。剧中,超市实习生夏朵朵(王子文饰)在转正无望之际,遇到神秘的空降实习店长郑墨(黄轩饰),虽然他给朵朵和店长王首先(黄勐[微博]饰)带来无数麻烦,但三人互相拆台又互相帮助,制造了无数笑料。随着后来进入大卖场,以前在超市的快乐时光一去不复返,伴随着朵朵的是职场的明争暗斗和剪不断理还乱的男女关系,郑墨的神秘身份也随之曝光,在屡次帮助她的华东区区长耿子航(黄觉饰)和欺骗她的郑墨之间,朵朵左右为难。在最终职场和情场的决战战场,朵朵才终于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并帮助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超强阵容——实力与偶像双重结合

  在主创阵容上,《棋逢对手》考虑到了观众喜好,导演刘心刚曾成功执导过《五星饭店》、《女人帮》等热播剧,赚足观众口碑,继而成为继赵宝刚[微博]、丁黑[微博]等人之后,又一个执导海岩剧的新导演。无论是《五星饭店》的男女情感,还是《女人帮》的都市幽默,刘心刚导演都拍出了自己的风格,而这次的《棋逢对手》可说是他多种风格的汇集之作,情感、喜剧、社会一个不落,都将在这部剧中体现出来,是观众今年暑期最期待的剧集之一。

  除导演之外,《棋逢对手》还邀请到王子文、黄轩、邓萃雯、黄觉、孔维、殷叶子等人气演员加盟演出,是实力与偶像的双重结合。人气花旦王子文凭借在《家,n次方》和《男人帮》中的精彩演出,获得超高人气,其清新活泼的气质一直深得观众喜爱,这次在《棋逢对手》中,王子文将继续发挥她的鬼马风格,是剧中的一剂强效清新剂。与王子文搭配的是人气小生黄轩,黄轩曾在电影《春风沉醉的晚上》和《无人驾驶》中有出色表现,演技得到了著名导演娄烨[微博]和张扬的认可,是难得的实力与偶像兼备的年轻演员。

  此外,邓萃雯、黄觉、孔维等老戏骨的重磅加盟也为该剧的质量做了保证,硬汉黄觉将挑战职场极品上司角色,与“职场白骨精”邓萃雯和孔维上演一场职场暗战,他与孔维的地下情也是一大看点。

  聚焦热点——职场、情感、闺蜜一个不落

  《棋逢对手》以大型超市实习生夏朵朵为出发点,将“隐藏富二代”郑墨、“高富帅老板”耿子航、“职场女魔头”苏珊娜、“拜金女”田丝丝等多个不同职场人物聚集在一起,从职场潜规则、都市小人物、办公室恋情、闺蜜情等社会热点出发,描述了这些职场人类的成功与失败、悲欢与离合。

  导演刘心刚表示,“每个办公室都是一个战场,在这个战场中,有人选择明哲保身,有人选择飞蛾扑火,有人选择背叛亲友,这是比真正的战争还可怕的无硝烟的战争。虽然我们极力忽视残忍的现实,但现实一直在伤害我们,所以我想通过《棋逢对手》告诉观众,既然不能改变现实,那就用尽全力坚持自己,这也是一种胜利。”

  不过,《棋逢对手》并不专注于残酷的职场战争,而是添加了很多轻松诙谐的元素,包括夏朵朵和郑墨的冤家对抗赛,“拜金女”田丝丝和“穷屌丝”王首先(黄勐饰)的无厘头恋爱等等。“现实虽然残酷,但现实也是幽默的啊,不能因为一点残酷就抹煞了生活的乐趣吧。”刘心刚表示,“在与现实对抗的同时,《棋逢对手》也想让观众怀着轻松的心情看完,我可不希望观众看完后个个都心情沉重,这也不是电视剧存在的目的。”

  听觉享受——中国好声音联手中国好职场

  在电视剧本身之外,《棋逢对手》的主题曲和插曲也是一大看点。据了解,该剧主题曲《不要了》和《能不能》由主演黄轩演唱,插曲《错爱》由中国好声音人气选手权振东演唱。在曲风方面也是各异,既有走励志愤青路线的歌,也有欢快轻松的歌曲。导演刘心刚表示,“因为剧中有励志部分,也有搞笑部分,音乐方面当然要配合一下,不能一直欢快,也不能一直沉重。黄轩虽然是演员,歌声也很厉害,主题曲由他来唱最适合不过。权振东就更不用说了,绝对的实力派唱将。”

  据了解,《棋逢对手》将于7月27日在河北卫视和厦门卫视同步首播,在暑期为众位职场新秀带来一本另类的职场教科书。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