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座谈会听取意见 传冯小刚密会何庆魁

2013年07月18日14:4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何庆魁(资料图) 何庆魁(资料图)

  昨日上午,央视2014春晚剧组首次召开了社会各界观众座谈会,包括大学生、电视策划人、留学生等在内的15名观众参加了此次座谈。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和新晋马年春晚执行总导演吕逸涛亲自出席“督战”!

  昨日的座谈会上,有北京的大学生代表提出:“大学生习惯边看电视边吐槽,希望央视自己组织观众到指定的平台吐槽比较好。”此外,“春晚已经很多年没有动物表演了,今年能否加入动物表演?”还有退休职工表示:“希望今年春晚主持人能有突破,不要总是背词的感觉。”

  统一起来,大家比较一致的观点就是希望春晚能够多吸纳草根选手,宣扬传统文化,增强联欢的色彩。其中比较有趣的一条意见则来自一位电视策划人,他表示:“中国当下很重要的一个话题是“经济”,经济界的大佬能否出现在春晚的节目中?”而央视宣传对此的回应是:“能博人一笑,这个可以有!”

  目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冯小刚昨日与蔡明、冯巩等春晚熟脸会了面。这是否意味着冯小刚在语言类节目的人选上依旧要沿用这些老演员?昨日,记者致电蔡明的经纪人武小姐,她对此事表示否认,同时称还没有接到马年央视春晚对蔡明的邀请。而据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目前对演员的邀请正在逐步提上日程,此时最主要的工作还是向各界征询意见。冯小刚和蔡明、冯巩等人本来就私交甚好,当年由冯巩、牛群表演的《点子公司》就是由冯小刚编剧。此后的1995年,冯小刚为冯巩创作的小品《最差先生》还曾获当年的春晚作品一等奖。而由蔡明、郭达主演的著名春晚小品《机器人趣话》,冯小刚也曾参与编剧。

  由此看来,向有丰富春晚表演经验的老朋友讨教心得,是春晚“新手”冯导很着急的事!

  冯氏春晚猜想之四

  潘石屹、任志强搭档宋丹丹 这个肯定火

  时下百姓的最关心什么话题?无非是房价、教育、油价、就业等。如此一联想,那位电视策划人提出的,把时下的经济界大佬召集到春晚现场出个节目的点子显然十分靠谱。如果,潘石屹、任志强、王石这几人能联袂来个群口,顺便再赠送点百米大房作为观众参与大奖,一定能博大伙一笑!

  其实,别看潘石屹、任志强等商界名人个人身价不菲,他们平时反倒极其乐意在微博上参与社会话题,并且同文艺圈搭点关系。以潘石屹为例,他此前不仅出演电影《阿司匹林》,今年还在电视剧《我儿是朵奇葩》中与佟大为、宋丹丹演起了对手戏。而此前,他与宋丹丹在微博上的“喜剧”事件,更引发无数群众围观,呼吁他俩“一起上春晚!”

  起初是宋丹丹率先针对潘石屹发出一条微博:“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你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soho),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今天?求你了,不带这样的!”而潘石屹则用上“丹丹体”回复“求求你了,不带这样的!”一来二去两人“火花”不断。隔岸观火的任志强开始站出来撺掇潘石屹、宋丹丹去说相声、上春晚,他的这种态度引来宋丹丹的不满。宋丹丹又调转枪口向任志强“开炮”,双方语言都十分尖刻幽默。

  如此热闹的骂战,让围观网友呼吁宋丹丹放弃与赵本山的“山丹丹”组合,与潘石屹和任志强两位地产大佬同上央视春晚,讲述北京的建筑艺术。更有网友为他们创作了题目为《地王》的小品,设计潘石屹、任志强及众开发商,以及由赵本山、小沈阳、王小利等人扮演的地产公司举牌人在一场土地竞拍会上发生啼笑皆非的对话。网友表示春晚这么搞一定会火,还有什么能比高房价、比“地王”更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呢?更何况,大佬们上春晚还可收取他们的广告费若干。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陈妍妮  记者新浪微博:@辽晚陈妍妮

  何庆魁:要想寿命短 年年干春晚

  冯小刚当上马年春晚总导演之后,有消息称冯导开始四处挖人,确定担任春晚副总导演的赵本山的弟弟,还密会了与赵本山曾经是金牌搭档的知名小品编剧何庆魁,消息还称何庆魁还有可能再出山。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昨日第一时间致电何庆魁本人,对方表示,自己与赵本山是至交,赵本山的亲戚拜访自己并不是为了春节晚会。“我也是刚刚听说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赵本山出任春晚副总导演的。其实我更关心赵本山的身体情况,因为真的是要想寿命短,年年干春晚。”何庆魁说。

  消息还称何庆魁手上有不少已经创作完毕的小品段子,对此何庆魁表示,“这个真没有,我最近就是一直在为电视台写剧本,其他的小品剧本我已经不写了。”“赵本山其实还是更想多推一推他的学生和弟子们,所以他身体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着。”说到春晚,何庆魁说,“冯小刚是咱们国家最优秀的导演之一,他来导春晚,肯定给千家万户一个期待。但是我可以预料的是,即使把天神搬下来,也肯定不能满足所有人。”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宋波鸿 记者新浪微博:@时之沙上留下眼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